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我们不过儿童节  

2009-06-02 11:59: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过了端午小假,又迎来“六一”,于是乎,大街小巷、电视报纸,又都从铺天盖地的粽子转到通篇的儿童节专题。有点纳闷,现在的节日怎么就那么多呢?!现在的人们,无论年龄大小,怎么啥节都凑热闹呢?!

    今天,公司里的两位男同事,一个请假没来,一个提前走脱,为的都是陪女儿过儿童节,反倒是我这个唯一的女同胞留在公司,固守。也好,一个人的办公室,随心做手头的工作,随意看网络上的文字,自由又舒服,很喜欢这样的独处时光。

    因为感冒,根本没兴致外出,婉拒了隔壁同事一起外出中饭的邀约,叫了一瓶酸奶、一个茶叶蛋、一包饼干。却不想,友善的她饭后归来,给我带回两个面包,一杯抹茶饮料,递给我的时候,笑嘻嘻的:“过儿童节啦!”也许,这算是我在六一这天收获的关爱礼物。

    妹妹来电,同事问候,都是一句,“今天准备带你儿子去哪里玩啊?”“我家儿子已经长大,不再过儿童节了,照常上课!”被提醒了,深想,真的,不知不觉中,曾经可爱、好玩的小不点,已经长的快跟我一般高度……感慨,日子真快!

    想想自己小时候的六一,似乎没有太过深刻的印象,除了白衬衫、蓝裤子,需要表演节目,甚至为班级主持联欢会,真的想不起丁点让我振奋、雀跃的场面。可能,从小我就是一个兴奋点很淡的女孩,也或许,我本就是一个随时可以让自己快乐的女孩,于是,我总归很开心的,开心的时候多了,反而对快乐比较麻木?!

    一个人的办公室,还是有些闷热感,开了风扇让空气流动。无事可做的闲暇里,又取出随身包里的十字绣卡套,昨天开始,绣起了很卡通的“小海盗”,才觉得,好像这个风格倒很贴切今天的儿童节日,红帽子小姑娘很可爱地吐着舌头。订购卡通款的时候,就把对象锁定在樱花和平平之间,这两个妈妈在我的感觉里,就是拥有卡通情结的。

《原创》我们不过儿童节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原创》我们不过儿童节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下午三点,赶去儿子学校,为他明年初三读书的事宜,和班主任及年级主任进行沟通、磋商。欣慰的是,老师们都看到了儿子已然显现的潜力,无论父母还是老师,都希望能及时抓住他的触动点,让他的学习有所提升,甚至飞跃。此时,大人的心愿都是一致的,希望他好!

    离开儿子学校的时候,已经四点,离他放学的时间起码还有2个小时。无需等待,独自一人准备回家。穿过弄堂,拐进以前常去的,妈妈旧居对面的那家时装店。老板娘见了我,特别开心,嗔怪我是否忘了她。确实,已有半年多没有光顾她的小店,以前几乎一个月一次,雷打不动,每次动辄7、8百元的,而且,不过分挑剔,只要合适,掏钱非常干脆、豪爽。

    既然进了她的门,自然又被她拉了消费,按自己的意愿试穿并选购了几件衣裤,权当送自己的儿童节礼物?女人,给自己买东西的时候,或多或少总会找点理由,无非是让这钱花得名正言顺、心安理得些。因此,很多时候,男人不要试图跟女人讲道理,因为女人是能将没道理变成都有道理的动物。

    回家,新闻后的综艺节目,又都是儿童节的话题,什么曾经印象最深的动画片、卡通人物、歌曲,难忘的礼物、玩具、衣服,最爱的零食、冷饮、食物……我头脑里冒出来的,一个5元钱(在我小时候是天价)黑色18音小钢琴,3分钱一包的甜滋卜,大闹天宫里的孙悟空,仅此而已。真的,童年的很多记忆模糊、淡忘了,除非我老的,只剩回味。

    大家都趁节日,搞点节目,留下记忆。就算我们不过儿童节,这个日子也就这样过去了。于是,我也因感涂鸦一篇,应景一下气氛。敲打文字的同时,从冰箱里取了一盒香草冰淇淋,用钢盅调羹轻轻刮下一层,伸出舌头慢慢舔入一口冰冰凉凉、奶味十足的冰淇淋,它在嘴里一点点融化……似乎有点回到小时候的感觉了。

  评论这张
 
阅读(395)|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