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儿子的违纪单  

2009-06-06 23:39: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期三晚上,等到6点半,儿子还没回家。于是,我们夫妻两个和保姆先行吃饭。即将考试,儿子被留校补习订正也是常事。曾经最晚一次记录是8点到家,尽管心里责怪老师不顾及孩子的饥饿,可人家也是为了孩子的成绩辛苦,不也同样陪到那么晚。

    吃完饭,保姆给儿子留饭留菜,收拾干净后,7点离开。老公晚上约了医生治疗他的腰损,也赶着出门。本来他还想让我陪着一起去,只是,儿子没回,我只得留在家里等候。

    7点20都过了,依然没有听到儿子开门的钥匙声,打过他的手机,铃响没接。这样的情况也已习惯,一般儿子在校时,手机是放在无声档的。按他们学校规定,是不允许学生带手机的,曾就这情况,跟他班主任打过招呼,我家儿子离校较远,备个手机方便点。好在,儿子也乖巧,一般时候不拿出手机来多事,老师也就只当不知。

    7点25分的时候,实在不放心,就给儿子的班主任发了个短信,询问是否补课留校。老师回,她下班就回,可能物理老师补习,但不晓得留到几点,并问,他还没回吗?

    刚看过这条,我的手机铃响,儿子来电:“妈妈我出来了。”“怎么那么晚啊?补课啦?”“补习后,我们打了一会儿篮球。”“哎哟,那你怎么不知道事先打个电话回家呢,让我们着急。赶紧吧,你不饿啊!”

    赶紧给他老师回信:“已经在回家路上,他们玩了一会篮球。不好意思,打扰了。”心里却开始嘀咕起来:再等等不就没事啦,这下老师又知道儿子他们玩篮球了。这不给又儿子添麻烦嘛!也怪这小子,不知道事先关照一下。

    7点41分,儿子到家。催促他先吃饭,然后,有点不好意思地跟他“坦白”:“你电话回来之前,妈妈给你老师发了个短信,这下,穿帮啦,她知道你们打篮球的事了。以后玩球,记得先给爸爸妈妈一个电话,说清楚,我们也就不担心了。还有啊,玩到那么晚回家,你最好打球前先吃点东西。”

    儿子倒也没有显出不高兴的样子,只是,当我问及和哪几个同学一起玩时,他笑着反击:“干吗?你又要出卖人家啦!”得,他妈妈这下成了叛徒了,至少也是一个告密分子。其实,我这个妈妈一直挺为儿子他们着想的,现在的孩子本来平日玩耍时间就少,难得几个好朋友一起打打篮球,锻炼身体,我是绝对赞同支持的。

    “呵呵,臭小子,我又不想告诉你老师,你自己想想,这天都要黑了,你还不回家,妈妈着急伐?上次不是还发生过被人勒索钱财的事,担心你才会询问一下你老师呀。哪知道,我前脚问好,你后脚来电话呀。自己以后记得,早点跟妈妈通气,不就没事啦。”

    “恩!”看来,儿子也理解,吃了几片西瓜,就转进书房作业去了。

    晚上睡觉前,他说:“打篮球是否很容易受伤啊,我的手臂上好几道口子。听说,李同学今天打球时好像骨折了,去医院看病了。”“妈妈以前打篮球就没受过伤啊,自己当心点就是,再说,激烈运动中,难免碰擦,受点伤也正常。不过,如果他真的受伤,明天你们老师一定会知道哪几个留校打篮球的,这次可不是妈妈出卖的呀。”

   

    昨天晚上,6点半时,儿子仍然没回到家,心里一直在担心,不知道他们是否会被老师批评前一天留校打篮球的事。因为,他们学校一直规定,放学后学生不得留校玩耍,必须马上回家。为这,还专门要求家长每天在备忘录上签字,监督孩子的放学时间、到家时间。基本上,儿子都能遵守时间到家,偶尔几次玩球,只要不是太过分,我这妈妈也就签字放行。当然,郑重提醒过,不要经常玩到很晚,妈妈也不可能一直帮你隐瞒。

    6点53分,儿子打电话回家,补课后,轮到劳动,所以,才离开学校。“劳动时又打打闹闹啦?”“没有,补课结束时就6点半左右了。”“那赶紧回家吧,每天这样饿着,胃又要不舒服了。”

    7点10分左右,儿子回到了家,吃饭的时候,我坐到餐桌边陪他说说话:“你们李同学真骨折了?”“恩!不过,没上石膏。”“哦,那估计是骨裂。这下,老师知道你们留下打篮球的事啦?”“是,我们每人得了一张‘违纪单’。”“啊?!你们老师居然给你们开了‘违纪单’啦?”“恩,一共五个同学,李同学上次打桌球也得了一张,已经两张了。”“那怎么办?这多不好呀。”“反正,表现好可以撤消,如果是处分就麻烦了。”看来,这小子一点也不着急。

    真的没想到,为了打篮球,儿子得了第一张“违纪单”。虽然,作为妈妈,我也觉得,这样的“违纪”有点可笑,可作为学校的规定来说,儿子他们放学后滞留打球玩耍,就是违反了学校的纪律,也不算为过。但是,真的深究一下,难道,学生进行正常的体育锻炼,也是一种错误吗?难道学生天天坐在书桌前,看书做作业,才是正道吗?难道,回了家,学生不论做什么,对学校来说,就都不算违纪了吗?

    其实,很清楚,无非学校怕担责任,一旦学生在学校出了事情,校方就得负责。所以,每天放学后,不允许学生留校锻炼玩耍,把学生直接赶回家,让父母来监管。出了校门,就算出了任何事情,要么就是学生自己不听话、不守规矩造成的后果,要么就是你们家长管教不严形成的结果。对学校来说,没有太多可以指责的过错,因为他们事先警示过了。

    也有朋友说,你可以去学校抗议,指出他们的不合理做法。我也想过,但真的有用吗?学校的回答一定是,我们这样做也是为了学生好,怕他们在外滞留久了,遇到坏人,结交坏朋友,闯祸。就算我们家长提出意见,他们也不会纠正这样的规定,而就算我们闹到区里、市里的教育局,哪怕撤消了“违纪单”,对于还在该校就读的孩子来说,将面临的一定是更难熬的日子……何必!

    反正,现在我和儿子,都没把这张“违纪单”看得很重。作为父母,我能做到的,无非是劝说儿子,今后放学后早早回家,周末有机会,带着儿子找些同学一起玩玩篮球、锻炼锻炼身体。学校,也就是一个读书学习的地方,而证明学生优秀与否的标准,也就是,成绩是否出挑。只要儿子能考出好成绩,那违纪单也就是能轻而易举被撤消的一纸空文。

    熬吧,我的儿子,近期努力一点,熬过期末考试,下学年用功一些,熬过中考……作为现阶段的中国学生,就得适应这样的求学环境,作为现代的中国父母,就等接受这样的教育体制。有时真觉得,做家长很为难,只是,无奈。宝贝,我们就一起慢慢熬吧!

  评论这张
 
阅读(544)|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