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长长久久的日子  

2009-09-10 12:36:12|  分类: 生活感悟与品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信,昨天很多人都会收到这样的一条手机短信:“今天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日子,2009年9月9日。祝福看短信的朋友,快乐久久,平安久久,健康久久,美满久久,幸福久久”。就算短信祝福语有些不同,但有一个核心不变,离不开9月9日“久久”谐音的美好祝愿。

    其实,我在9月8日晚上就收到了这样的短信,当时还笑问朋友,才8日呢,怎么急着祝福啦。可能,真的觉得难得遇到,于是,大家争相地把这样一份特殊传递。

    9月9日,我对它记忆深刻的是一个伟人离去的日子,很清晰的,那年我从10平米小屋的北窗望见远处的天空一条闪亮的流星划过,当时惊呼一声觉得神奇,之后才相信,原来流星坠落的时候真的意味着一个人物的消逝。于是,这个日子,因为那蓦然所见的划落而难忘。

    或许,很多很多人早就忘却了这个日子曾经的纪念。在2009年9月9日的这一天,人们又赋予了它新的涵义,好多新人也赶在这一天里注册登记,希望这样特殊的日子能给他们带来长久的幸福。

    一早出发去松江泗泾报税,才上车没多久,就接到老公的电话。纳闷,一般没事,做了多年夫妻的我们是不会因为想念而特意给对方打电话的,就算3天前生日当天,亲爱的他也没有一个特意为我庆生的祝福电话。于我们来说,好话早已不会借助电话来传递了,更多的或许就是实在的家常话语,琐碎生活。

    接通他的电话,传来老公特别兴奋的声音:“现在是2009年09月09日09时09分,在这个特别的时刻,给你打个电话。”哟!还真的没想到,难得这个不讲究浪漫的男人,偶尔也赶个时髦给我来个惊喜,而偏偏这样的“闹猛”我是满不在乎的。对于老公来说,难得新鲜只是一种好玩的体验。而我,早就习惯网络上、手机里,频繁接到这样的特殊祝愿短语,不再兴奋。

    这样特别日子里,让我的兴奋延展不断的恰恰是朋友们递来的生日礼物,虽然因为一个双休日,让礼物晚到了几天,但打开礼物之前,仍然让我充满了期待和喜悦。尤其,当我拆开蓝调莎的那份大大礼盒后,止不住地张大了嘴巴,笑容立刻绽放开来:一个大大的洋娃娃!

《原创》长长久久的日子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原创》长长久久的日子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前一天,她短信问我公司楼层,顺带提到,早就为你准备了一个妹妹,曾经还跟她开玩笑“贩卖人口”了,苦想半天,怎么也没往娃娃身上去套。因为,从小到大,我没有洋娃娃的情结,并不怎么喜欢抱个娃娃睡觉,也不太热衷去给娃娃换衣服,把她打扮得很漂亮。唯一有印象的娃娃,后来练习缝纫技术时,帮她缝制过礼服,原因依然不是喜欢娃娃。

    一直看着这个洋娃娃,也一直笑个不停,真的没有料到,在我不惑的年龄,会收到那么大一个修长端庄的洋囡囡!这是我有生以来的第一个洋娃娃,一个特别有女人味道的漂亮娃娃!对蓝蓝的心意,表达真诚道谢,而蓝蓝对于我的要求就是“一如既往地散发玫瑰香味,照顾好这个小妹妹,更要好好地培养儿子,不开小差!”

    中午,三个好友梅陇镇小聚,咖啡时间天马行空的很多话题,从电影到衣服,从男人到子女,从礼物到情感,共识就是,越来越多的发现,很难再有情感之事让自己波澜起伏,似乎对于太多的状况都能见怪不怪的淡然。常常希望有的人,有些事,能让自己再次回到澎湃的年龄,却发觉,连生气、伤心都已是一种奢望的体验。好事?坏事?或许,这就是不惑的根本!

    有友说我,“人缘脾气真好,要是你哪天任个性,众人都会去哄你”。多令人心动的一个场面!但我知道,承受不得!

    这辈子我一直不会的就是任性,对于家人,我不忍心任性;对于朋友,我不应该任性;对于异性,我不屑任性……结果,我总少了那个会哄我的人,只是因为,我从来都没给别人机会来取悦我的“无理取闹”。唯一能做的,就是跟身边的男人小作一下,而他,也早就习惯了我这样的“不用哄,自己作过就好”的个性……

    真的能够长久的,终能陪伴着我,一如我的个性和对生活的态度!

《原创》长长久久的日子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评论这张
 
阅读(439)|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