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结婚登记,15年的婚姻  

2009-09-21 12:45:18|  分类: 臭老公和香老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结婚登记,15年的婚姻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留意我的博客,不难发现,每年的9月16日都有文字。9月6日的生日十天后,就是我的结婚登记日。1994年的9月16日,跟老公去普陀区民政局登记结婚、领证,虽然,现在很少有机会拿出结婚证来看,偶尔看到也觉得那上面我的照片实在难看,但,幸福的味道是掩不住的。因为,从那天开始,我的人生掀开了另一页!

    从1994年到2009年,一晃眼,15年过去了,真的很快,细细回味却又非常漫长、琐碎。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来了,5年一飞跃,我们从11平米的亭子间陋室,到今天160平米的市中心高楼房,期间的辛苦滋味已经淡去,留存在心的,似乎只有满足。夫妻之间的相互“改造”,早就让彼此之间形成合拍的默契。

    搜网,15年的婚姻原来是水晶婚,让我想到那璀璨耀眼的五彩水晶,透明之中折射出炫目的色彩和光芒。于是,在MSN和QQ上写下:“9月16日,结婚登记15年的日子。水晶婚,是否该互赠水晶礼物?!”。真的希望,这样的日子里,能够拥有如此一份特别意义的纪念。

    个人签名的反响,是络绎不绝的网络朋友传递来的祝贺和快乐!问最多的几乎都是“今天晚上准备跟老公怎么浪漫啊?”笑,老夫老妻了,还要怎么浪漫呢,何况,平常的日子里,儿子依然是我们不能忽视的生活重心。“自然是在家陪儿子,跟平日一样的过啦!”15年夫妻的浪漫,早就细碎成柴米油盐的生活细节。

    尽管追求浪漫之夜的希冀不存,但这样的日子,内心的那份特殊甜蜜依然激荡。给老公发去一条短信:“给我准备什么礼物啦?玫瑰花有伐?”其实,并不在乎礼物,要的是相互之间这样一种调侃的腻味。“有,哈哈!”男人回答得倒也干脆,其实,他早就了解,这个老婆最满足于口头“哄骗”。

    趁中午外出吃饭的功夫,洗头吹发,然后,沿着南京西路走路回公司。经过施华洛世奇水晶店的时候,特意推门进去。出门前就想好,还是要给15年的结婚纪念日留一个见证,最后,斟酌价格、寓意之后,挑选了一对水晶鸳鸯,恩爱无比的一双比翼眷侣。随后,喜欢上一只大大的水晶戒指,女人的心里有了一个小小“阴谋”。

    下班,老公来接,提了施华洛世奇包装袋的我坐进小车,料想中的,没有玫瑰花,却也并不在意。

    “我给我们结婚登记纪念日买了一对水晶鸳鸯,那个水晶戒指就算你送我的啦。哈!”“好,没问题,都算我的也行啊。”“那不要,说好的,我们分担。现在省却你费心思,买礼物,我自己买了喜欢的,你付钱就是了。”唉,这就是老夫老妻啊!15年的夫妻之间就是少了浪漫,多了实惠,尤其遇到我这个特会自己骗自己开心的女人。

    一路归途,扯的话题,不仅纪念日,不仅孩子,还有工作,还有八卦闲事,还有朋友交往。下班路上,堵车了,想到白天朋友戏言“互赠礼物不如互啃吧”,忽然,嬉笑着转过脸,嘟着嘴凑上去,对老公说:“啃一下?”还真没想到,向来一本正经的臭老公居然凑过脑袋,跟我嘴对嘴的重重“嘬”了一下……

    “哈哈!”本来就是顽皮之举,早就没有任何浪漫色彩,却充满了喜悦欢畅。“后面车上的人不定怎么想呢。哈!”配合老婆玩过“刺激”游戏后的男人,再次恢复沉稳本色。“管啊,我们是合法夫妻,正大光明的,怕啥!”本来也就好玩,本来也没怎么过分,本来也没侵犯任何人的权利!偶尔玩的,就是“心跳”!

    回到借住地,一家四口(加上保姆)围坐吃饭,炒青菜、红烧鸡块、豆芽榨菜、干煎带鱼、番茄肉丝蛋花汤……跟平常生活没有任何不同的一个普通日子。饭后,坐沙发上,左边老公,右边儿子,一大一小的两个男人陪伴身边,收看正在播报我们身边每天发生着大小事的新闻联播节目。这就是最浪漫的婚姻生活,我要的那份融融温暖的感觉!

《原创》结婚登记,15年的婚姻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原创》结婚登记,15年的婚姻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评论这张
 
阅读(1065)|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