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今天是个好日子  

2009-10-22 14:20:55|  分类: 行云流水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在QQ的个人签名档里,写下如此的话语:“十月,有太多的好日子,值得开心!”不仅,10月的日子里,认识了老公;10月的日子里,有老公的生日;10月的日子里,有两个闺密好友的同一天生日;更因为,10月的22日,是我和老公结婚典礼的纪念日。

    去年的10月22日,因为安排给小百合和熟女提前庆生,疏忽了自己的婚庆纪念日,那天有那么多朋友一起开心,也算是同庆共欢地度过了。当然,今年不能再次疏漏了自己的好日子,尽管是个平常工作日,但尽量不安排活动,一家人融融坐一起庆祝一下,也好。

    于是,推辞了马尚龙老师的答谢聚餐邀约,“我怎么就撞上了你的好日子呢?!”知道我无法前往,马老师玩笑的回复我这条。是啊,能够撞在好日子里欢聚,也算是有缘分巧合。当然,对于我来说,只能放弃与众多老师、好友们见面的机会,开心地度过我的15周年婚庆。

    好在,也就因为想避开我的好日子欢聚,熟女上星期就特意安排在21日晚上,邀请众多好朋友集合一起,提前一天,开心一番。

    最难得的是,昨天下午2点多,莎菲在QQ上跟我说,“下午到上海!”笑问:“现在已经下午了?”“2个多小时后,我就到!”“你想怎么着?”“不想怎么着,只是跟你汇报一下。”想到晚上的餐会:“你想不想见好友们呢?”“当然想啊!”就这样,她作为我的“空降兵”,又一次飞临晚上6点半的晚宴,给一桌的好友带来了无限惊喜和欢乐。

    晚宴一共14人,一个晚上的气场特别得好!13个好友不知不觉中消灭掉10瓶红酒,居然,没有一个人头晕目眩的喝高,气氛很HIGH,情绪高涨,酒精完全融汇到了血液中,恰到好处。兴许,是众多好友许久没有济济一堂了,可能,“空降兵”莎菲的参加让我们更多了新鲜的喜悦感。总之,这个夜晚很开心!

    后来,兴奋尚未消褪的几个朋友又去钱柜高歌,而我,只得致歉离开,急着赶回宿舍陪伴儿子早早安寝。未来的日子长着呢,希望好友们能够理解一个妈妈的顾及心情。有机会,择日定当重新邀约大家再次欢唱到天明……

《原创》今天是个好日子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今天一早,早早地醒来,送了儿子上学,精心装扮自己。8点的时候,收到妈妈发来的短信:“女儿女婿,你们好!今天是你们结婚15年来的纪念日。据说,15年是水晶婚!老爸老妈在此祝你们俩,白头到瓷婚、银婚、珍珠婚……金婚、钻石婚,直到永远!”真的没想到,妈妈还如此用心和重视!看短信,知道妈妈一定也给老公发了同样的一条。

    到公司上班,MSN上遇到妈妈,她再次将祝福送上。能够感知到,今天的日子里,妈妈同样也是感慨万千,欣喜无比的,她甚至再次跟我叙述起15年前的10月22日那天的很多景象。鼓励妈妈把这样的感受写下来,于是,有了妈妈的这篇博文

    时间真快,转眼今天是我宝贝长女结婚足足15年了。据说结婚15年是“水晶婚”,水晶——是晶莹璀璨的。
    今天,我透过水晶看到了15年前的那一天,记忆犹新,永远忘不了:
    那天,我们全家早早起身,大女儿由妹妹和朋友陪同前去美容院化妆,我和老伴还有我的妹妹、妹婿帮忙在家安排一切。
    女儿化妆好回来,没多久只听下面炮竹响、邻居们叫:“新郎来接新娘啦!”“笃笃”敲门声……小女儿嘻弄姐夫:“外面敲门的要说清楚新娘准确的生日,是哪年哪日生,否则进不了门娶不了新娘哦?”新郎准确回答了小姨子的问题。打开门,只见新郎端庄俊秀,一身淡灰色西服,手捧一束鲜艳红玫瑰,恭恭敬敬进入我家,亲切地唤声“爸爸、妈妈”,他的后面还有朋友、摄像队……
    我和老伴快快把他们迎进门,然后和妹妹忙于桂圆嘻蛋汤、蛋糕招待,希望他们从今以后夫妻之间:恩恩爱爱、高高兴兴、团团圆圆、白头偕老。
    我的心情更激动,因为从女儿生下到结婚这天,她一直没有离开过家、离开过我身旁,今天女儿长大成人要成为别人的新娘、他家的媳妇……真有点不舍……
    不舍归不舍,女儿总要离娘身,只是希望我的女婿今后待我女儿好一点,愿他们俩互敬互爱、恩恩爱爱、白头偕老!
    我记得很清楚,聪明的女婿看出我的心思,马上安慰对我说:“妈妈你放心,今后我会待她好的,你放心吧。”
    又在鞭炮声中女婿把我宝贝女儿接走了……一晃……
    如今15年啦,女婿待我女儿确实不错,他们俩恩爱有加,这样的女婿实在是不错!不但他们夫妻恩爱,待我们二老也很好,处处很为我们俩着想。真像儿子一样有商有量。
    今天是他们婚庆15周年——水晶婚。在此我和老伴祝他们恩爱白头到瓷婚、银婚、珍珠婚……金婚、砖石婚直到永远!
    这是爸爸妈妈的心愿。最后愿你俩: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笑口常开、不倒翁 2009.10.22.
    这就是父母对子女,真情实意的肺腑之言,他们总希望,看到子女永远开心、幸福的样子,对他们来说,是最大的满足和幸福。妈妈还在MSN上关照,让女婿今天记得再捧一束玫瑰花回家。赶紧遵嘱给臭老公发了个短信:“今天记得买一束红玫瑰回家,你一定不要忘了,呵呵!”即使索要来的红玫瑰,我都会兴高采烈的接受。

    我呢?自然也会“以礼相待”的,抽空会去买个甜蜜的蛋糕带回。晚上,一家三口一同分享这份15年来的甜蜜和幸福!因为今天是我们的好日子!

《原创》今天是个好日子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后记,22日下班时,接到老公来接我的电话,让我准备下楼。特意问了他:“玫瑰花买了吗?”“没有!”很严肃,一贯漫不经心的口吻。心里真的咯噔一下,这个男人怎么就这样不体会我的心情呢!最坏的结果,如果他真的没有买玫瑰呢?算了,大好的日子里,还是不要争吵吧。

    拎着蛋糕下楼,等了片刻,车驶到我的面前,刚想拉开右前车门坐进,隔着玻璃看到了座位上的玫瑰花。笑,那是从心里窜上来的,那种喜悦绝对比看到999朵玫瑰还要兴奋。于是,拉开后座门,上车坐到了后面。

    心里的开心一直蔓延着,心想,这男人还真的很坏哟,故意骗我,当然,这样被“骗”后的效果很好,反而让我更甜蜜。花束不算精致,臭老公说并没有买那种包扎很隆重的,只是买了10枝红玫瑰,多枝白百合,还有10枝康乃馨,加一些点缀的花草,用淡紫色的花纸包裹着。忽然觉得,他买的花,也如他给予我的生活,简单、新鲜,也充满芬芳,不讲求花哨,追求的还是实用。

    晚饭后,老公很配合,任由我拉着,捧花一起拍照留影,丝毫没有平日的厌烦神情。嗯,这个男人在好日子里,还是非常理解老婆的心意和感受,至少,他明白,在这样的日子里,我们需要的是珍惜并快乐着。然后,大家分享宜芝多的黑森林蛋糕,口感很细腻,甜度适宜。切一块让老公带回,第二天的早饭解决了。我和儿子自然也是,豆浆和蛋糕!

《原创》今天是个好日子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原创》今天是个好日子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评论这张
 
阅读(688)|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