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游玩,赶早不如赶巧  

2009-10-07 23:09:41|  分类: 行云流水的日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看新闻联播,报道一天A9的高速十分拥堵,甚至,有半个小时车辆停滞不前的状况。内心不免小小庆幸,4日出游时,还算顺畅。而我们,已在这样糟糕的出游路况日,安心休憩在家。

    4日傍晚,5点左右离开昆山,驱车开往淀山湖巴城,满足我的大闸蟹馋瘾。在老公公司业务员的引道下,一路车辆不多,半个多小时后,我们就到了蟹城。

    也许,还没到真正吃蟹的季节,海鲜城里客人并不算太多。领到落地窗的桌子,老板娘端来一篮的菱角,我们一边吃着清香爽口的老菱,一边点菜,白切土鸡、盐水河虾、爆炒螺蛳、煎炸小鱼、水芹干丝、嫩菱西芹、塘鲤鱼豆腐汤、两大碗奥灶面,6个大人1个小孩一共3雄1雌的10只大闸蟹,“九雌十雄”这个季节应该还是雌蟹肥腴膏厚。

    能者多劳,除了留些蟹脚给儿子,我一口气吃了3只雌蟹1只雄蟹。蟹肉依然甜美,不过,确实西北风未起,肉质总觉得欠缺一口,不算老结,咬到嘴里的感觉弹性依然不够。

    晚上7点半时,提醒老公买单,我订的苏州维景饭店房间保留到晚上9点,一路过去,摸摸索索的半天,估计也得一个小时左右吧。出发前,得饭店老板指路,上车后,我开启车上的导航仪,时速80左右,飞驰前往金鸡湖的维景酒店。

    还是一路车辆稀少,错过苏州工业园区的现代大道后,老公估摸着大致的方向,让我放心大胆地继续前行。好在,那里的道路宽敞明亮,路牌清晰明确,不久之后,我们终于开上了熟悉的机场路(金鸡湖大道)。

    六车道的马路两旁,树木、楼宇,都被斑斓色彩的霓虹勾勒出炫目的轮廓,煞是好看!远处金鸡湖变的摩天轮、李公堤美食街,同样的灯火闪烁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映衬着波光粼粼的波澜湖水……我们都被眼前的景象迷住了,惊叹,夜晚的金鸡湖城怎么会如此美丽!第一次来到金鸡湖的心茹更是被眼前的景致深深吸引!

    到达维景国际大酒店的时候,已近夜晚9点,酒店门口的车位上已经停满了车辆。登记入住时,被告知我所定的房型已满员,我们被自动升级到公寓套房里。本来想要的高层42平米的湖景房,被换到了8楼的60平米家庭套房,有厨房、餐厅、客厅,还有两间大床卧室。

    真的没想到,因为晚上到达,反而赶巧被升级到了更好的房型住宿。非常有家庭感觉的一套住房,正好,老公和儿子一间,我跟心茹睡一间。房间里的睡床也比我所订的湖景豪华房来得大,两个人睡一起,足够宽敞,阔绰有余!

    老公看电视,儿子玩电脑,心茹拿着相机,陪我一起咔嚓臭美,在偌大的客房里,玩造型、摆架势。

    回家后,携程网上一查,才知道,我们这次是大大的外快一把。我是9月27日在携程预定的房间,当时的价格是438元/天,而4、5日的价格,居然都飙升到了788元/天。可见,房间早早地定妥,也是有好处的。再想起那天,问宾馆客服索要一次性拖鞋时,竟然被告知已经没有备货的情形,才真的意识到节日酒店的红火。

《原创》游玩,赶早不如赶巧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原创》游玩,赶早不如赶巧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原创》游玩,赶早不如赶巧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原创》游玩,赶早不如赶巧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原创》游玩,赶早不如赶巧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和心茹第一次同床共眠,她亲昵地倚靠在我肩头,我一刻不停地说着话,话题很广,甚至从以前说到现在。两人竟然都毫无睡意,一直聊到凌晨3点,才意犹未尽地拥被而睡。舒舒服服的一晚,非常安静,我却仍然在上午9点不到,醒来。看着边上依然睡梦中的那张俏脸,真是非常可爱的模样。

    一家四口,分吃了月饼,整理行装后,在11点半退房离开酒店。老公开车,带我们去往苏州西山景区。沿着太湖边,悠哉行驶,一望无垠的涟漪湖水、炊烟袅袅的烧烤基地、随风起舞的芦苇屏障、融融滋味的出游家庭……没有了城市的喧嚣,感受到的就是一派假日悠闲景象。

    不久,老公把车驶上坡道,带我们来到了一处山顶豪宅。原来,这也是一家酒店,“苏州宝岛花园酒店”,吸引我们的是它的临湖平台,可观湖看景的雅致餐厅。远远的,横跨在太湖上的大桥上,车辆穿梭飞驰。仿佛城堡一般的酒店,能勾勒起每个女子内心的公主情结……

    在湖景餐厅解决午饭后,我们在亮眼的秋日阳光下,披上妙妙特意为我生日购买的粉色玫瑰围巾,拿太湖做背景,留下到此一游的倩影……

    车驶下蜿蜒山道的时候,跟老公建议,不如我们下次出游预定在这个酒店,观湖度假!

《原创》游玩,赶早不如赶巧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原创》游玩,赶早不如赶巧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评论这张
 
阅读(394)|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