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纪念》1115,上海的灾难日  

2010-11-16 11:43:40|  分类: 生活感悟与品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谁也不会想到,119消防日才过去几天,上海就发生了有史以来最具有灾难性的火灾事故。

    “据新华社最新消息,截至16日9时20分,上海静安高层教师公寓住宅大火已导致53人遇难,另有70余人正在接受治疗,17人伤势较重。”

    这是截止今天上午11时前看到的消息,真的不知道,这个遇难人的数字是否还会上升,真的希望,不要再让我们触目惊心了。

    昨天,最先看到这条消息是在下午15点左右,敏感的是它的地点,胶州路余姚路,离我家不远的地方。起先还以为是一个建筑工地发生的火灾,后来看到“教师公寓”四个字时,更加吃惊。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老公的表姐,他们家就住在那里。赶紧给老公短信,这家伙居然一直没看到。等我电话去时,他还在打瞌睡。之后,电话联系,得到消息,不是他们那幢楼,还好,心稍安。

    当我们看到灾难发生的第一时间,常常最先想到的总是那个离灾难最近的亲人,那个让我们牵挂于心的人……设身处地的想,每个人其实都一样。晚上,看电视新闻播报时,有个女孩子沙哑不安的声音:“我的妈妈还在里面呢。”让人忍不住落泪。这个时候,真的希望,所有我们爱的人都不要有意外,都能好好的,平安的。

    至于火灾的原因,谁是罪魁祸首,谁的责任,谁来承担……都已经不是我想过多关注并在意的事。真的是希望,不要每次总在灾难发生之后才想到责任,才注重安全意识。人的生命很宝贵,但真的也很脆弱,一把大火之后,夺去的又何止是鲜活的生命?!

    昨天开始,眼睛始终追着火灾的报道,一直到深夜,楼下的街道上还时不时地传来救火车、救护车的呼啸声……这场灾难,让每个上海人震惊,也让每个上海人伤痛。

    2010年11月15日,一个让很多上海人会一直记得的灾难日。希望,那些遇难的无辜者,早日安息!

  评论这张
 
阅读(714)|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