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分享》浓缩的微小说  

2010-11-26 22:59:46|  分类: 美文欣赏和收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捧起手边的书籍,那本同事送我的《给姑娘陛下:灰色童话》。虽说是童话,其实,有点和它的封面一样,黑白、冷静,甚至有些同样是忧郁、残酷的。看久了,我能读到,作者对爱情的一种无奈和期待之情。现实让他常常压抑了某种情愫,于是,他通过文字,通过所谓的童话故事,宣泄他的灰色情感……
    其中有几个故事,非常峰回路转的,让我见识到一个80后男生的独特思维。用公爵在我微博上的评价来说,是“无厘头”。的确,这不是我惯常的思维方式,但让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常常能诱发我展开想象,构思属于我的另外一种故事结局……
    浓缩成微小说的过程,我暂时忘却了那场灾难,苦思冥想地把一些灰色童话,改编成140字的微缩故事。鉴于140字的局限,有时很难把想要表达的内容说完整,说清楚,结果,会变得更加的“无厘头”。
    也好,生活中,偶尔无厘头一下,也是需要的,至少,它能让我们暂时嬉笑一下,换换心情。
    所以,微小说的题材不是我的原创,我只是用它的素材,花时间熬制、浓缩成反映我理解、情感和希望的杂烩汤。
 
 

#微小说#①:这个星球上,邮局是万能的,任何东西都可以投递,甚至收寄人本身。人们把自己的性格、情绪、智力、一生的记忆变成信,封好口托付给邮局,躯壳归邮局。目的地的邮局,从仓库里搬出一具躯壳,删除过往记忆,把信里的所有输入,它就活起来。因为,没有人在乎外貌怎样。某天,邮局遗漏了输入步骤。(许多朋友喜欢这个,换换思维,清空记忆,不乏是好办法) 

#微小说#②:公寓里的女人,与一本电话黄页住在一起。每天晚上她手指随意划过一行行数字,就能进入某个电话拥有者的梦。她只旁观,但总在梦境即逝前留下凭证,然后电话索要酬金,维持生计。某天她又闯入一梦境,原野无人。好奇,如此安静的梦能多久,一天又一天。求助驱除梦魇的上门,他一眼认出,梦中人!(我自己最喜欢这个,她和他的结局是否圆满,尽在自己的想象中) 

#微小说#③:国王被噩梦所扰,累月无欢,招来最勇敢的骑士,那个贵妇千金都为之动心的未婚英雄。骑士为君驱魔,喝下女巫的毒药,他的魂魄进入国王的梦境。梦里很安静,没有魔怪现身。走到城堡,国王的卧室。吾王,梦魇何在?国王不作声,指向镜面:是骑士的脸。国王摘下头冠,长发披散,你永远只在我梦里。(爱情里,很多人都是自私的,即使国王,而国王未必都是男人) 

#微小说#④:圣诞老人从天而降,答应给小H一辆自行车做圣诞礼物,但要替他按时送到礼物。12点,小H坐上雪橇,照纸条上顺序和时间,把写着名字的礼物袋放进每个孩子的家,可他们都不在。回家,满屋的礼物袋,脚踏板、链条、内胎…可组成一辆自行车的零件。完美设计,让每个孩子都给自己送去一个完整的梦想!(喜欢这个故事,是因为它依然让我们看到希望,还有一种互助的成就)

  评论这张
 
阅读(58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