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蒙纱的青花瓷  

2010-03-17 13:43:09|  分类: 小资情调的女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蒙纱的青花瓷 - 玫瑰公主 - 玫瑰公主之心瓣

 

    猛然的一回头,看到偌大的落地玻璃上,映着自己的影。清雅、素净的一身蓝色素花衬衫,松松散散地挽着长发,“整一个青花瓷嘛!”
    突然的第一感往往是最真切的,也是最深刻的。发现了自己的另一面!
    听过周杰伦的《青花瓷》,看过那个MV,前世今生的故事,男女情爱的轮回,最后,倒把那首歌的美丽旋律给忘了。
    朋友聚餐后的归途,特意在车载音响中翻找《青花瓷》,女声版的《青花瓷》比之周董的柔情版,尽管柔美,却也少了动人心的男人独有的哀怨味。或许,女人就爱男人版的心疼感,男人才会觉得女人唱来更有味道。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看书如此,听歌如此,对于一个称呼的理解也会如此。
    “玫瑰!”,一个久被称呼的名字,一个早已习惯的昵称,无论老少,听来都觉得自然、亲切。偏偏,“叫你青花瓷更好,叫玫瑰总觉得有些暧昧了。”
    莫名,很大众化的一个名字,难道就因为“玫瑰”带着爱,于是就有了“暧昧”。刻意保持距离,往往是想让看到那个距离。原来,心虚的并非我一个。
    俏江南,虞美人,雪花糕,青花瓷……完全不相干的词语,一旦被贯串一起,竟然也会引诱人无边无际的遐想。连我用来形容雪花糕的,微甜入口,温软入心,都渗出丝丝香滑诱人的滋味。过了嘴瘾的,吃到肚里的,才最清楚她的诱惑之处。那不是一个“好吃”可以概括的。
    有人说我,最近的文字很暧昧,最近的思绪很春天,最近的想往很爱情。还有人说,我的文风完全变了,原来很透明清澈的文字,现在越来越朦胧梦幻了……
    有吗?我其实还是我啊,春心荡漾始终是我的内心涌动。无关季节,总有暧昧引人心神飘摇。
    暧昧的永远是我,八卦的始终是你,人生乐趣也就如此而来。真相呢?我心知肚明,你想象无限。能把“私下沟通”简化成“私通”,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幽默呢?!
    青花瓷本就素净,再蒙个纱,到底会有怎样的效果啊?如果你足够能力,不妨,掀起那薄纱,细看究竟!
    听着周杰伦的《青花瓷》,看着方文山的词,“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炊烟袅袅升起,隔江千万里。在瓶底书刻隶仿前朝的飘逸,就当我为遇见你伏笔……”
    越听越暧昧了!

 

   
  评论这张
 
阅读(66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