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四)  

2007-06-20 17:16:53|  分类: 创作文学的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睁开眼,快接近中午了,前一个晚上睡下时,都已经凌晨4点了。既然萍姐那么器重我、推崇我,我总不能给她丢脸吧。于是,将大学时自己整理的一些资料统统又翻出来,一一回顾了。还特意挑选了自己比较满意的、以前的一些设计作品,以备万一他们要看作品时,可以有所展示。

    拉开窗帘,才发现外面居然下着淅淅沥沥的雨。一直来都不太喜欢下雨天,一来,出门要打伞,再背着包,提着画板,一点都不方便;二来,飞溅的雨点,泥泞的路面,根本无法穿出好衣服。总觉得,雨天会让人的心绪也会跟着纷飞的雨丝紊乱,心情似乎也会受天气影响,隐晦暗淡起来。

    “唉,偏偏我去上班报到的第一天要下雨,难道预示着我今后的事业境遇?”从小,特别敏感的我,总是非常迷信的,会很在乎了某些细节和预兆,让自己有意无意地胡思乱想,将本来根本没有关系的事物瞎联系了起来。一旦真的遇到不太顺利时,会觉得先兆的灵验,往往就产生了消极情绪,听之任之事物的发展,认为那是注定。

    “不会不会的!妈妈不是常说,雨水是表示‘有财有势’的嘛,那说明我以后的事业是能够有所成就,飞黄腾达的!”真的不希望这样的雨天给我今后的事业道路带来心理阴影,于是,自己骗自己地用起了“阿Q”精神,自我安慰着,将担忧和不快暂时驱赶到了脑后。

    对着镜子梳洗,换衣。突然发现,左眼的上眼睑好像有些红肿的样子,仔细看看又看不出有啥疙瘩,可用手碰一下,还真的觉得有些疼啦。

    “糟糕啦!不要是又发麦粒肿了吧?!”我这眼睛啊,时常会莫名地发麦粒肿,眼睛上长个疙瘩,又痒又疼的。昨天晚上我没有觉得眼睛不舒服啊?我也没有用手揉过眼睛的,怎么这眼管又会堵塞啊?!

    上海人一般把麦粒肿叫作“偷针眼”,记得以前我每次发麦粒肿时,萍姐总会开玩笑说:“哈哈,你一定偷看了啥不该看的吧?还是偷了我的那根缝制漂亮衣服的‘神’针啊?”一边悄悄从她的棕绷床架底下拔下一根棕绷丝:“来,还是我帮你把那根针给引出来!”

    说完,她就会拿那根用酒精棉花消毒过的棕丝疏通我的眼管。那个感觉哟,真的奇痒无比又夹杂着一种说不出的舒畅,眼泪会止不住地流出来,然后再点上金霉素眼膏,到第二天就真的好了。

    “你啊,哭得太少!所以,眼睛里的管道总会因为缺水干涸而堵塞了!哈哈~”萍姐总会在我疏通眼睛眼泪哗哗流时,寻我开心,“记得啊,以后要多哭,小姑娘不要总那么坚强,不然谁会来疼你啊!哈哈。”

    有时还真的相信,她所说的蛮有道理的。可我真的不太喜欢哭,无论遇到啥事,我总会想办法去解决了,而不是用哭泣来解决。而且,我总觉得,哭泣时的脸扭曲在一起,很难看的。本来我就不算一个特别漂亮的女孩子,如果再在别人面前哭泣,那不丑死啦。

    只是,一会还要去“明日工作室”报到呢,一时又来不及找萍姐帮我疏通眼管了,这可怎么办呀?“嘿嘿,我不是有副黑边框的平视镜片的眼镜嘛!”想起大学三年级时,我班表演小品,我扮演老师时配的那副眼镜,也就用过那一次,今天倒正好派上用场了。

    想起萍姐特意关照装扮要素雅,大方,我就穿上那件宽大休闲的白衬衫,一条窄裤脚牛仔裤,一双黑色平底橡胶底休闲鞋。将我那一头笔直乌黑的长发,用橡筋在头顶处高高地扎起了一把,戴上黑边眼镜——镜子里,完全一个读书女生样,自己都觉得有些傻傻的呢。

    “哎呀,已经1点10分啦!”赶紧将牛津包往脖子上一挂,右手拎起画板、雨伞,左手顺手从桌子上抓了一个面包,急匆匆地出门坐公车赶往“明日工作室”。

    雨中的武康路格外静谧,被雨水压弯的梧桐树枝几乎占据了大半个人行道,车辆也少有来往,如同乡间小路般不沾染一丝喧嚣和浮华。这里是都市中的绿洲,尘世中的静土,犹如上海城市里的“世外桃园”!从墙头和围墙铁栅栏间溢出的蔷薇花和玫瑰,让我的心情不再阴郁,一下愉悦、鲜亮起来。

    在这条曾经是,现在也仍是的上海高级住宅区里,遍布着众多名人旧居,巴金、赵丹、黄兴、郭邵虞、陈立夫等等,这些名字耳熟能详,任何海上名家谈起这条马路都能信手拈来,到处都是可供发挥的题材。即使是普通的老房子也或多或少残留着历史的痕迹,花瓶形的阳台、红色的木质百叶窗、宽敞的露台、大斜坡的屋顶,细节里总是免不了受到地中海式、意大利式、法式或英式的影响。

    一幢独立的三层花园洋房掩藏在浓密的绿荫中,简洁的西班牙式风格,屋顶平缓,铺设着西班牙简瓦,南部底层有半圆圈廊。墙面为浅黄色涂料拉毛,局部门、窗有西班牙建筑常见的曲线花饰门楣、窗框饰。

    “明日工作室”就坐落在这样一条僻静又充满文化韵味的街道上,此刻,它静静地伫立在我的面前。

    在这样一幢陈旧、隐秘,又让人觉得多愁善感的怀旧洋房里,我揣想着会呈现给我一个怎样的公司,而小有名气的寒轩又会是一个怎样的男人呢?(未完待续)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一)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二)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三)

  评论这张
 
阅读(4075)|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