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五)  

2007-06-22 10:19:47|  分类: 创作文学的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响门铃。

    “你好!请问你找谁?”听到门厅上方传来询问。

    抬头,看到一个探头:“你好!我是来找寒老师的?”

    “你是说轩哥?”“寒轩?!我是来应聘工作的。”

    “哦!请进吧!”

    “咯哒”一声,门锁自动打开的声音,我推门而入。

    一进门,一股强烈的冷空气扑面而来,这屋子里的空调开得绝对低,不禁让我打了个寒颤,不自觉地就把双手环抱在了胸前。

    “你先进来吧!”一个小巧玲珑的女孩子,从右边那接待台里站起,探出头来笑着招呼我。

    “她好可爱啊!”她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一个非常古灵精怪的女孩子,一双大大的眼睛,忽闪着长长的眼睫毛。头发剪得很短,却是那种时尚的短俏,前额处染了一簇紫红色的,上身一件紫色吊带长裙,外罩一黑色小坎肩,整体给人的感觉时髦却不妖艳。

    第一眼,她就让我非常地喜欢,对她露出了笑颜。

    “我是这里的前台接待,叫我小蓓好了!”听到这名字,让我想起了那个日本动画里的“花仙子”,“你呢?”

    “哦,你好!小蓓。我叫晨曦!”

    “那早晨阳光意思的晨曦?”“恩!”

    “好名字!我喜欢!”没想到这女孩子也是那么率性的一个人,让我更喜欢她了。“这会儿轩哥正忙着为即将发布的秋季服饰拍一组广告呢,你先在边上等会吧。不好意思啊!”

    “哦,没事没事!我等他结束就是了。”她的道歉倒让我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

    想想也是可以理解的,这样一家上海滩赫赫有名的公司,这样一个非常有名气的设计师,如果不忙碌倒是不正常的事了。

    “丽娜,说你多少回了,头低下点,怎么总忘啊!”被一响亮的呵斥声吸引转移了视线,那声音是从右边一间屋子里传来的。

    “不好!轩哥又发火了!”小蓓冲我吐了一下舌头,乖乖地坐回到她自己的位置上,自顾低头做事,不再招呼我。

    很奇怪她怎么突然会怕成这样,看来,这“轩哥”平时一定是个很厉害的男人。出于好奇,我移步轻轻地走向了那个房间。

    细细打量,这是一间60平米左右大的房间,足有5米高,天花板中间的横梁天顶上架设着很多摄影灯、投射灯,难怪空调开那么低呢,这样的灯光下,还不把人烤得冒油啊。

    房间四周挂满了白色的天幕,只有最南面的那堵墙前,搭建了一个大平台,后面一大块彩绘的秋色枫叶图, 几乎占据了整个南边的墙面。

    漫天红色枫叶,被风吹舞成一个之字型,像在徐徐飘落滑下,中间夹杂着点点枯黄,渐渐延伸到了平台上。

    大大的背景图前,女模特儿一手轻叉腰呈小“S”型站着,看脸上流露出的不耐烦,显而易见,她摆这个POSS已经不是一会的时间了。估计,她就是被训的那个叫丽娜的。

    “OK!摄影准备!灯光师注意调整好光的位置!凯琳,快!反光板!”

    那个男人坐在平台前左侧,手上拽着一沓设计稿,如个指挥官似的不断发出指令,只是扭头向我这儿随意地看了一眼,就又很快转过头去了。“老王,你把镜头对好了,准备!”

    我迟疑了一下,看看我的周围,并没有别人啊!估计,那个被他叫了拿反光板的“凯琳”也已经不耐烦地开小差了。转头看到在我的右手边墙上立着一块白白的板子,“应该是它吧?!”我想。

    于是,放下我手中的画板、雨伞,拿起它举起来,笨拙地走到了台前。居然紧张得心跳突然加速,自己都能听到“扑通扑通的”……手脚忙乱地,竟然把光折射到了模特儿的脚下。

    “凯琳,注意反光角度!说你多少次了,怎么还不长进?!”又是这样一句话,同样冰冷的口气!

    我深深地吸了口气,调整好呼吸,努力让自己放松。再次仔细地看了看模特儿的站姿和背景的格调,想起以前摄影老师讲过的用光原理和技巧,于是,我把反光板侧转,将光投向了模特儿的右侧……

    “怎么搞的?怎么搞的?把反光板拿正了!”

    我没有回头:“既然你这个是为推出新款服饰所做的广告,那么,需要突出的是创意,要的就是整体效果。你用的背景和模特儿的站立姿势都不是对称的,是角隅型结构,所以,光线不应该是直接反射向正面,而应该是在侧面的位置,这样才会形成光的反差。”

    我接着说道:“背景是从亮度高的红色过渡到略显黯淡的暗黄,寓意秋的来临,突出这个广告创意的主题。而你的服装设计中,选用了三种素色的布料,同样也是从明到暗的格局。而且在模特右侧你用的又是反光效果不强的麻质布料,如果,不突出了衣服选料上的用心,那就会使好好的一件作品变得平庸、暗淡无光。”

    他似乎惊了一下,从座椅上猛地站起,用惊诧的声音问道:“你是谁?” (未完待续)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一)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二)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三)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四)

  评论这张
 
阅读(4728)|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