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六)  

2007-06-23 17:58:42|  分类: 创作文学的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家都停住了,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到了我的身上。他的惊呼声让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似乎有些忘乎所以了:“哎呀,刚才只管将自己的想法一股脑地抖出来,怎么忘了自己是来干吗的啦?这下可真的糟糕了!”

    我心里思忱着,忐忑不安地转过身去,回头看着他。

    这是我第一次清晰地看到了寒轩的脸,他走得很靠前,离得那么近,几乎就快贴到了我的眼前:浓密乌黑的头发,差不多留到肩膀那,头顶部分剪成的碎短发用着哩水打乱打散了,使他的长发看起来不呆板而且时尚,一看就是搞艺术的人。

    右前额几绺随意打散的刘海,隐约之间遮盖了那浓粗的眉毛,整个脸廓部分却更清晰地显露出来。眼睛不大,但也是双眼皮,非常有神采,眼光里透着一份惊喜,一种惊叹,甚至让我觉得隐含着一丝笑意。他的下眼睑比较丰满,记得妈妈以前说这样的眼睛叫“花眼”,尤其笑起来的时候,会迷死人的。

    笔挺修长的鼻子,长得非常端正、精致,对,绝对可以用“精致”来形容了!嘴唇很红润,特别得薄嫩、光滑,一看就是那种能说会道的人。尤其那下巴,宽大却有点弯曲凹瘪,是一直来让我觉得最吸引人、最美的男人下巴。奇怪的是,我看着他嘴唇、下巴的时候,心里忽然“咯噔”一下,有种莫名的冲动……

    在我仔细观察着眼前这张男人脸的时候,发现他也在上下打量着我。急忙低下头去的同时,又一次听到他在追问:“你到底是谁啊?”那语气让我觉得他好像突然发现了新大陆似的。

    “哦,寒老师,你好!我叫晨曦,是胡老师叫我来的。”“胡老师?哪个胡老师?”怎么,他听到这个称呼好像很陌生似的,一脸的疑狐,试图从记忆里去搜索出符合这样称呼的一个人。

    “是啊,我们纺织学院里的胡萍老师啊!她没跟你说过吗?”“哦,是她!知道了!”当他听到萍姐的名字后,神情立刻暗淡了下来,非但没有我意想中的兴奋,刚才的那种惊喜感也一下消散无影,取而代之的又是之前那个不苟言笑的酷酷表情,本来削瘦的脸颊显得更加瘦长,典型工作狂样子了:“大家继续!丽娜!灯光!摄影!”

    一回头,看到正从门外走进来的一个同样扎着马尾辫的女孩,他又扯开了嗓门:“凯琳,跑哪去啦?工作时间乱跑啥?快,反光板!”

    刚才他还充满热情地招呼我、询问我,竟然马上180度的大转变,随意地用右手将我往边上一挡、一推,看都不看我一眼,当我透明不存在似的,又开始指挥他的模特、摄影师、灯光师投入到拍摄之中。

    “凯琳,将反光板侧一点,将光打到丽娜的身体右侧!”当我听到这句话时,才惊觉到他还算记得刚才有一个我存在过,也意识到他把我刚才所说的已经听进去了,“恩,对,对!就这样!好!丽娜,动起来!很好!头稍微往左再抬高点,好,真不错!再来!”

    只听得相机咔嚓咔嚓连续不断的按动快门声,闪光灯不停地闪烁,“轩哥”不停歇的指点声,夸赞声……此刻,站边上的我似乎成了一个多余的人,再也没有人来搭理了我。

    讪讪无趣地又退回到了门边:“奇怪啦!怎么回事啊?难道萍姐没跟他介绍过我?难道萍姐没跟他谈妥我的工作?他怎么听到萍姐的名字后,态度会有如此大的反差啊?!萍姐那么欣赏他,他怎么对萍姐好像不太热络?……”

    太多的问号,充满在我的头脑中,反倒让我暂时忘记了他的冷淡和忽略。望着他在那一丝不苟、完全投入的样子,更让我对他产生了一种强烈的好奇:“看年龄他也不会比我大很多啊,可那份沉着、严谨的态度,有时傲慢、漠视旁人的神情,却根本不是我们这个年龄的人所能比拟的。他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啊?他能接受我进入他的公司工作吗?”

    将近4点,随着“轩哥”的一声“OK!”他们终于结束了广告的拍摄。房间里所有的摄影灯一下被关闭了,或许由于雨天的关系,整个房间立刻陷入了一片昏暗中。所有人员收拾了工具、服装,纷纷离场。

    寒轩在丽娜耳边轻声嘀咕了几句,像是在夸赞她,“讨厌!”丽娜娇嗔地笑着,转身进入屏风后换衣服去了,寒轩脸上也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灿烂笑容:“各位辛苦啦!”友善的道谢,即使是一种客套,也让他和之前的那个霸道、一本正经的模样,完全判若两人。

    等他走到门口,看到我依然站在门旁边,才仿佛想起,还有我这个人存在着。“你怎么还在?”冷冰冰的表情又迅速恢复了。

    “你还没给我答复,是否录取我。”

    “哦!既然是萍姐推荐来的,我能不给面子吗?”没想到,他也叫她“萍姐”,只是,这口气听起来让我觉得多少有些无奈,甚至还有点讥讽的口吻。

    “如果你觉得不合适,我倒觉得不用太过勉强了!”他的态度让我的自尊心大受伤害,俯身拿起了地上的背包、画板和雨伞,“我想,我还不至于无能到要别人来恩赐的地步!”说完,转身走出了摄影房间,经过前台时,冲小蓓笑了笑:“再见!”头也不回地准备离开。

    “喂!你,明天来上班!”身后传来了他的声音,只是依然是那种冷冰冰的感觉,“我这里也不是收留庸才的地方!”说完,他转身上楼去了!

    “呀!这叫啥话呀?!”这家伙,都不让我有奋起还击的机会,人却已经没影了,“哼!小气鬼!”

    “晨曦!”小蓓从接待台后走了出来,兴冲冲地拉住了我的手,“欢迎你哟!明天开始,我们就是同事啦!真好!”

    “谢谢你啊,小蓓!谁知道他是否真的接受我呢?”

    “‘轩哥’说的是事实,如果不是因为你有才,他才不会同意你来公司上班呢。慕名要来我们公司的人好多,开后门的条子每天都不知道有多少呢。在这点上,‘轩哥’从来不含糊,一点都不给面子的。”

    “是吗?”我倒真的没有想到,原来他还是一个“铁面无私”的家伙啊!望着已经没有了他身影的楼梯,对他的好奇,让我决定接受这份工作,“我倒要看看,他究竟是何方神圣呢?”(未完待续)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一)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二)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三)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四)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五)

  评论这张
 
阅读(5953)| 评论(7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