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七)  

2007-06-25 16:02:03|  分类: 创作文学的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明日工作室”出来时,天空已经不再散落雨点了,经过那大片葱郁的梧桐树下时,偶尔会有雨滴从树叶上飞落下来,轻敲我的头发,甚至调皮地钻入我的脖子里。伸出手去,接住了几滴依然滴答而下的雨水,滚动着手掌上那通透晶莹的水珠,感觉自己的心也好像随着它们一起慢舞起来。最后,用力甩动手臂,将它们抛洒向了天空,纷纷坠落的水滴又跳跃到了我的脸上……

    身边走过的几个行人,看到我如此无忧快乐地戏耍,摇头嬉笑了我顽皮的同时,也被我感染了情绪,情不自禁地抬头仰望着天空,感受这份雨后街道带来的非常清新的空气。我不禁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啊!这样的感觉,真好!”可能因为工作有了着落,心情一下子变得出奇得轻盈,我忽然觉得,这样的一个夏日黄昏特别得舒爽、怡人。

    想把这个好消息尽快告诉了萍姐,家也不回地就先赶去了她的宿舍。

    “萍姐萍姐!”这人还没进门呢,声音已经一下子打破了那片净土的一贯宁静,“我明天可以去上班啦!”

    冲进了屋子后,才发现,萍姐的房间里还坐着另外一个人,正说着话的他们被我的声音惊扰了,同时转头看着我。

    “你怎么又忘了敲门啊!”萍姐的眼光中迅速闪过一丝不安和恍惚,但让我读到更多的是一种长辈溺惯后辈调皮行为之后的无奈感,“你这冒失鬼,我这还有客人在呢!一点都不懂道理的哟!”

    “啊偶!对不起!”我吐了一下舌头,对着萍姐做了个鬼脸,确实为自己的唐突行为觉得很不好意思的。

    “没事没事,我还就喜欢如此率真的孩子呢!”说话的是个五十开外的男人,花白的头发,清瘦的脸庞,鼻梁上架着一副精巧的金边眼镜,一看就是那种透着儒雅气质的学者模样。此时,正微笑地看着我,那慈眉善目的神情,一下让我没了紧张、生疏之感!真的没有一点生疏的感觉,甚至还隐约觉得,好像确实在哪见到过似的。

    萍姐慢慢地走过来,拉着我的手,将我领到了那老人的跟前:“这是‘青鸟’教授,你该听说过这个名头吧!”

    “恩,当然当然!原来您就是大名鼎鼎的‘青鸟’大师啊!”我频频点头,真的有点不知所措的感觉了。要知道,在时装设计领域,他也算是一个响当当的人物啦。虽然,由于年代的关系,他的许多作品并没有在国际上得过多少奖项,但他在许多杂志、报刊、甚至国外的很多学术交流会上,所阐述的许多独特的设计理念和新颖的设计模式,使他一直来在时装界都拥有着非常显赫的地位,具有非凡的威望和影响力。

    “大师可不敢称哟!你就是晨曦吧?听阿萍说起过你好多次啦,说你很优秀的!”他一边笑着,一边用手爱护地摸摸我的头,“我们已经老啦,这以后的时装界还真的是你们这代年轻人的天下呀!所以,你可要好好地努力,别让你的‘萍姐’和我这个小老头失望哟!”

    “呀,我哪有萍姐说得那么好啊!好多东西都还不懂呢,有机会还要请您老人家多指点呀!”

    “哈哈,我还真看不出来,你这小姑娘倒会抓住机会套近乎啊!”边上的萍姐忍不住笑着,轻轻打了一下我的额头,“教授很忙的,我都很难有机会遇到他呢,他哪有时间陪你这疯丫头折腾啊!你啊,还是先好好工作吧,你在‘明日’那儿一定能学到很多的。”

    “哦?你让她去‘明日工作室’上班?”教授没有直接问我,却转头询问萍姐,而且,脸上的表情一下由晴转阴了,“你就不怕……”

    后面的话他没再说下去,萍姐也赶紧岔开了话题:“晨曦啊,你还没吃饭吧?我今天正好做了油淋鸡呢,还有你喜欢的罗宋汤呢。快去吃饭吧!”一边说着一边很自然地挽住了青鸟教授的胳膊,“我去送送教授,你自己吃饭吧!”说完,她和教授出门,消失在了黑夜之中。

    “这教授为啥听到‘明日’会有那么奇怪的表情啊?这‘明日’到底有什么让他如此担忧呀?如果那工作室不好,为啥萍姐要把我推荐过去呢?”又是满脑子的疑惑。只是,这肚子咕咕地叫唤,让我很快忽略了这些问号的出现。急忙跑到桌子前,从桌上的电饭煲里盛了满满的一碗饭,就着美味的油淋鸡,夹几筷空心菜,大口地喝着罗宋汤,淅沥哗啦地很快就打发了晚饭。

    半个多小时后,萍姐才幽幽地回来。我正翻弄着那几本最新的时尚杂志呢:“萍姐,你回来啦。怎么去了那么久啊?”“哦,跟教授说了些话。”“没想到,你连大名鼎鼎的‘青鸟’都认识啊,我还真服了你啦!以前怎么没听你说起过啊?”“你这丫头,难道我的一切还都要向你汇报啊?!呵呵~”

    “嘿嘿,没那意思!借我十个胆,我都不敢管你啊!”“又贫嘴!”萍姐的情绪又被我挑动了起来,“吃饱了?”“恩!好吃得来,发现你的手艺越来越长进了呀!”“哈哈,你少来这套哟!反正能让你解馋,你总归说好的,你就哄着我吧!”“真的呀!你看,我这嘴边的油都还不舍得擦了呢,一会回家饿了,就再回味回味。哈哈~”“哈哈~”她几乎要笑喷了,“你啊,谁要娶了你这个丫头啊,还不定怎么给你哄晕、整死哟!”“你都没嫁呢,我急啥呀!”

    这话一出口,就知道自己疯过头了,说了不该说的话了!尽管那么多年来都一直称呼她萍姐,可她也比我大了将近10岁,怎么着,她也已经是一个30多岁的女人了。一直来,我都刻意回避去询问萍姐感情方面的事,虽然很多时候也非常奇怪了她为啥独身到现在,而且,虽然跟她之间几乎可以用无话不谈来形容了我们的亲密关系,但她却从来没有和我提起过关于感情的任何只字片语。

    “哦,还是说说你今天去‘明日’报到的情况吧?他们同意让你去上班啦?”萍姐真的是个好姐姐,虽然脸上的笑意因为我的那句话已经黯去,却也不希望让我过分自责了,她巧妙地转移了话题。

    “哈,这事说起来还真有意思呢!”于是,又让我兴奋不已地打开了话匣子,将下午去“明日”报到,被误当助手,又忘乎所以高论一番,后来和寒轩针锋相对顶撞,到最后意外被告知明天可以去上班的经历,一点不拉的统统跟萍姐说了。

    “哈哈,这下该萍姐我真的服了你啦!也就你这丫头哟,敢顶撞了他!也就你这丫头哟,居然让他还会接受你去工作!哈哈,看来啊,我还真推荐对了呢!”没想到,萍姐的情绪又因为我如此的奇特见工经历而愉悦起来,“好!好!看来,他还是对你蛮重视的!不过,萍姐可警告你啊,毕竟他是你老板,以后说话还是要注意点分寸,尤其在别人面前。当然,该展示我们晨曦才能的时候,绝对不要太过谦虚了,他倒真的是个不喜欢‘庸才’的人!”

    想起白天寒轩听到萍姐名字后的那个表情,我忍不住问道:“萍姐,你跟他的关系真的很不错吗?他真的是你的学生吗?”“怎么这么问?”“我总觉得他好像对你没有对待师长的那种尊重,总觉得他好像对你蛮有意见似的?”“呵呵,是吗?他很尊重我的呀,可能不想让你觉得他这样一个小有名气的设计师,还要被我这个老师差遣,觉得很没有面子吧?”“怎么会有这样奇怪的想法呢?”“呵呵,别多想啦,小姑娘!只要他肯接受你就行!”

    既然萍姐这么说,我也就没再多问,只是将这样的疑惑埋进了心里。要不是第二天我必须去“明日工作室”正式上班,估计那天我会住萍姐那儿跟她闲扯很多,聊到很晚。10点多,萍姐将我送到校门口,替我拦了一辆出租车,临上车时,还特意关照我:“你从寒轩身上能学到很多,但我更希望你能把你的才华展现出来,让他也有所突破!”

    车子开远了,萍姐的身影在夜幕中渐渐模糊。她最后那句话让我又陷入了沉思:“为啥萍姐总说寒轩还需要突破,他那么有成就的一个设计师还需要让我这样一个才出校门的无名小辈去影响了吗?”(未完待续)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一)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二)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三)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四)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五)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六)

  评论这张
 
阅读(3811)|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