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九)  

2007-06-29 00:25:09|  分类: 创作文学的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我满头大汗地赶到公司时,已经快傍晚5:30了。小蓓看到我急匆匆的样子,惊讶地问道:“晨曦,这会都快下班啦,你还急着赶回来干吗啊?”

    “哦,寒……寒老师电话里说有急事找我,非让我从厂里快点赶回来。怎么,有客户来?”“没有啊!”“那有拍摄任务?”“也没有啊!”“那他会有啥事啊?”“他没跟我们说过有啥重要的事情啊!”“是吗?那就奇怪了!电话里好像他很急的样子!”

    “哦,那我就不知道了,你还是去问问他吧!晨曦,那我不等你了,先走啦。今天可是周末哟!”说着,小蓓冲我做了个鬼脸,一看那表情就知道,这丫头今天晚上有约会了。

    “恩,你先走吧,我最近都忙晕了,哪还有周末呀!”“看你脸色不太好,你可要注意休息啊!忙完了,早点回去吧!”“恩!”“那你快去吧,不然,一会‘轩哥’又要发火了!”

    “好!你玩得开心点!拜拜!”边和小蓓道别,边提包上楼,到自己的办公室把包放下,连忙给寒轩的办公室挂了个电话。

    从那天被他叫到办公室送过一杯咖啡后,之后几天在公司里,虽然我们一直忙着筹划发布会的准备工作,但无论是谈设计方案还是安排拍摄事宜,要么他来我办公室,要么就在拍摄现场沟通,他都始终没有再叫我去过他的办公室。

    也许,真的如小蓓所说的,他不太愿意让我们去他办公室。考虑到他如此的习惯,我不敢就这样贸然地直接上楼去他那里,还是先给他挂了个电话:“寒……”一直都不习惯了这样去称呼,始终带着那个颤颤的拖音,“我回来了,找我有啥急事吗?”

    “哦,你回来啦?!”听他的声音似乎有点兴奋,好像终于盼到我似的,“没啥急事。给我一杯咖啡!送我办公室来!”

    “就这事?”“恩!”“没别的事啦?”“暂时没有啦!”他说这话时,居然还有些茫然的口气,好像我问得很奇怪似的!

    突然,我的自尊心一下有种被伤的感觉,就觉得一股无名火“腾”地窜了上来,真的要把我气晕了!才不管他是否愿意让人进他的办公室呢,我气冲冲地“蹬蹬蹬”直奔了三楼。

    “砰!”用力将那办公室的门推开了,根本没有注意他在看到我的刹那露出的笑容,径直冲到他的老板桌跟前:“你什么意思啊,你到底想干吗呀?我花了一个多小时刚赶到松江厂里,你就打电话让我赶回来,甚至还不让我把单子给安排了,催命似的要我马上赶回来见你。我以为公司这边有急事,急忙叫了出租车,一路飞回来。这会儿,你居然轻飘飘地告诉我,没事?!难道你就为了要我给你倒一杯咖啡?难道这杯咖啡就那么重要,还非要我大老远的急着赶回来给你倒吗?你就不能让小蓓她们做?你是嫌我这几天还不够忙碌呢,还是你在故意折腾我、为难我啊?!”

    一口气将我的满腔愤怒对着他大声宣泄了出来,真的觉得这个人太不可理喻啦,居然如此得莫名其妙!才不管他是我的老板呢,大不了得罪了他我走人,谁稀罕在这样“变态”的老板手下做事啊。尽管他有时表现出来的才华确实让我敬佩,可也不能因为你是我的老板,你是名人,就如此“玩”我,如此地不尊重我呀,我再怎么没本事,你也不能这样差遣我啊。

    坐在老板桌后的寒轩,此刻一直双臂环抱在胸前,一脸悠然的神态让我觉得他仿佛是在欣赏着我的表演。在我几乎疯狂般地对着他吼叫、发泄了心中的怒火后,他抛出了轻轻的一句:“还有吗?”

    天啊,这人居然还能如此平静,如此漠然,如此的漫不经心!

    “你…你…你不觉得你,你……你很没道理,非常的莫名其妙吗?”我被气得语无伦次的,甚至觉得都快被气的掉眼泪了。

    “我没觉得。”他满脸的无辜,满脸的无所谓,“目前来说,你是我的助理,我让你急忙赶回公司,没错吧?我是你老板,让你给我倒杯咖啡,总可以吗?我还就喜欢喝你倒的咖啡,不行吗?”

    我根本没去细细体会他最后的那句话是啥意思,只觉得从内心深处控制不住地升腾起一股强烈的委屈和伤感,我觉得自己有种被欺负的感觉,眼泪开始在眼眶里打转,“你……你不讲道理!你……你欺负人!”说完,我转身奔出了他的办公室,直冲下楼,跑出了公司大门!

    “晨曦……”隐约的好像听到他在身后叫我,可我真的不想再理睬这个蛮不讲理的人了。

    一路奔跑着,眼泪再也忍不住了,哗啦啦地流了下来:“他怎么可以这样呢,他怎么可以如此对我呀?”越想越委屈,越想越伤心,两手不停地擦拭着滴落下来的眼泪,抽泣呜咽的声音,引得许多经过我身边的路人好奇地驻足关注,等我跑过去后,有几个还循着我来的方向张望,莫名是否被谁追着打了。

    一路哭着,一路跑着回到了家中,饭也不吃,直接就把自己关进了房间,扑倒在床上。一直来,我的爸爸妈妈都是非常通情达理的,很多时候不会来干涉了我的任何事情,给予我足够独立处理事情的自由。尽管我这样哭着回家的反常行为让他们感到颇为奇怪,也有些担心,但他们并没有追着问我究竟发生了啥事,只是在他们上床睡觉前,妈妈敲了一下门:“晨曦,饭菜在桌上,你吃了之后早点休息吧!”

    没有应答妈妈的话,听到她在门外等了几分钟后,进入里屋去了。其实,我知道,他们一定睡不安稳的,一定会担忧我如此的状态,可我真的不想跟他们说很多,我只想一个人静静地趴在床上,痛快地哭个够。

    连我自己都没想到,从小都很少会流泪哭泣的我,会因为寒轩这次的莫名其妙而哭得如此伤心。可能,我委屈的是他一点都不体恤了我的辛苦,或许,我伤感的是他一点都不顾及了我的感受,更或者,在我的潜意识里一直都特别在乎了他对我的重视……

    哭累了,也就那样趴在床上睡着了……

    或许,哭真的很伤神,也许,最近几天上班真的很累,我一觉醒来时,已经快上午9点了。“哎呀!要迟到啦!”心中先是一激灵,“腾”的一下从床上坐了起来,转而想到今天可是星期六啊,心稍安些,又瘫软地躺到床上。

    “不对啊,这两天公司里正加紧筹备发布会的事呢,一定会加班的呀。”突然,昨天寒轩那傲慢无理的神情再次浮现在了眼前,“哼,迟到怎么啦,加班又怎么啦,我今天还就不去了呢!”

    心中虽然这样想,可总觉得有些不安:“不知道后来寒轩有没有追着我啊,不知道他会不会担心我啊?”“神经,管他怎么样啊,他都那么对你,你还替他想干吗?”“我不去上班,他会不会打电话来找我啊?他会不会跟我道歉,求我去上班啊?”“有空啊,你是谁啊,他还求你呢!他那儿人才那么多,你一个才刚毕业的小女生,在他眼里,根本不算啥!”“万一公司里真的有事怎么办啊?”“奇怪了,你没去之前他们就不活啦。他昨天惹你生气哭得那么伤心,有事也不帮他做!”……

    脑子里,两个“我”在不断争论、打架,让我一直在去还是不去之间彷徨、迟疑着。每当想到寒轩昨天的那种态度,心里真的不太愿意再去公司上班了。可毕竟,我不是那种没有责任心的人啊,毕竟没有给他一个交代,擅自不去上班,置那么多的事情于不顾,确实让自己觉得心难安宁了。

    “算了,去吧!即使辞职不想干了,也该给人家一个明确的答复!”想着,还是撑起身子起床。

    天旋地转的一阵晕旋让我有想呕吐的感觉,似乎感觉整个房间都在摇摆不停地转动摇晃,又一下子扑倒在了床上:“怎么啦?怎么这样难受啊?”而且,这才觉得浑身散了架似的从骨子里透着酸疼,没有一点力气,“不会发烧了吧?!”以前每次发烧我都有如此的症状。

    硬撑着慢慢起床,晃晃悠悠地走到妈妈房间去,从医药箱里取了体温计出来,用酒精棉擦了,甩动几下,放进嘴里。爸爸妈妈一个都没在家,可能一起去菜市场买菜了吧。自从我进了“明日”后,除了前三天,之后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里,几乎每天早出晚归的,根本没有好好休息过,更别说跟父母一起一家三口围坐着吃个舒心团圆饭呢。估计,他们当我今天休息在家,这会给我买很多我喜欢吃的菜去了。

    拿出体温计一看:“38.9℃”,难怪浑身那么酸痛呢,已经好久没发这样的高烧了。翻出医药箱里的安乃近,倒了杯开水吞服了一片。刚想再吃一片克感敏,这才想起,昨天晚上到现在,我还没吃过任何东西,还是先吃些东西才行,不然,一会让药伤了胃又会让我犯胃病难受了。

    正当我端起一小碗稀饭的时候,“叮咚,叮咚……”门铃响了。(未完待续)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一)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二)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三)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四)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五)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六)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七)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八)

  评论这张
 
阅读(3877)|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