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十二)  

2007-07-04 10:07:50|  分类: 创作文学的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嘘!”抱紧我的同时,他忽然放低了声音,轻声的犹如耳语:“好了好了,小姑娘,别那么激动,放松点放松点!”我能感觉到自己的后背,被他两个大手掌轻柔地拍打着,就像小时候受了委屈之后,被妈妈哄着的感觉。

    短暂的,我忽然非常依恋了这样的一个怀抱,感受这前后传递而来他的体温,让我觉得温暖、塌实,还有一种异样的舒服感……这种感觉让我放弃了挣脱的念头,真的十分愿意在这个坚实的怀抱里痛哭一场。

    猛地一抬头,接触到他深情款款关注着我的眼神,这样的眼光是我遇到他以来从没有看到过的,那里面有疼惜、有心痛、有不安,这不是我所认识的那个寒轩。

    可就在他和我的视线碰撞的同时,他眼里的那丝柔情顷刻消散,那个淡然、冷静的男人又恢复了惯有的常态。

    “不对不对,我怎么会迷恋他的怀抱啊?”迅速地挣离了他的怀抱,脸上感觉有些烫烫的,红晕染上我的脸颊,有那么一小会无措,“你到底想怎么样?”我此刻的这句话已经不如先前的那么嘶声力竭,甚至还透着些许苍白。

    看我的情绪已经稍许稳定了,他的双臂也慢慢地从我的身上滑落下来:“唉,你这个小姑娘,怎么会有那么强的自尊心啊!我有赶你走的意思吗?”

    “你没有吗?你自己想想你说过的那些话,冷酷无情、凶狠霸道、毫无人性、自以为是……”

    “哈哈,还有多少形容词啊,哈哈,统统说出来,还从来没有人这样评价过我呢,哈哈~”第一次听到他这样开怀大笑,那笑声特别得爽朗、清澈。

    惊讶地看着他,他笑的时候,细长眼睛眯成弯弯的细线,浓黑的睫毛微颤,盯着我的眼神有些朦胧奇妙的感觉,仿佛似醉非醉的……我的心里有些荡漾的感觉,那笑容让我沉醉、迷离。

    “你笑起来真好看!”轻声的呢喃着,仿佛自言自语。

    “什么?”他的问话把我从迷幻中惊醒。

    “没,没什么!”为自己这样的迷乱感到不安,马上用强硬的语气掩饰着:“哼,你还好意思笑呢,每次说出来的话都那么莫名其妙、没有道理,还总是那么伤人,你自己不觉得吗?”

    很快,他又变得非常严肃,只是这次却不再是冷漠的感觉,而透着一种认真:“我真的有你说得那样糟糕吗?真的让你很受伤吗?为啥你那么在乎我所说的话呢?难道是我没把意思表达清楚?”

    被他这样一问,让我楞了半天,心里不断在反问自己:“是我错怪他啦?是因为我太敏感?是太在乎了他对我的态度?是我误解了他的意思了?”

    “好了好了,晨曦,别再多想了。也许,你还没有完全适应我的工作方式,慢慢来吧。我呢,希望你能安心、长久地在我们这个公司里学习、工作,我是绝对相信萍姐的推荐,也确实发现你有一些非常独特的才思。如果你真的离开‘明日’的话,我想,你我两个都很难跟萍姐做交代的。”

    “本来我又没想走,是你呀,干吗老是针对我啊?”

    “哈,我有针对你吗?你是我助手,我很多事情,不找你做,找谁去做啊?难道很多服装专业上的事情我让学行政管理的小蓓去做?”

    “啊?怎么弄到最后,好像还是我不对啦?”

    “那你意思还是我不对喽?”他似笑非笑地看着我,却透出一种非常强悍的压迫感,让我似乎觉得真的是我误解他了。

    得!我算是让他给彻底搞晕了,本来觉得自己占据着充分理由来指责他的霸道无情,却反过来被他颠覆成了我的不理解,不懂事,不分是非。

    想想他的话,似乎也确实有些道理,只是自己每次一看到他那冷漠、不在乎的样子,当他说出毫无色彩的冰冷话语时,就让我有种特别受伤的感觉,一向不喜欢哭泣的我,居然已经为此流了那么多的眼泪。

    “行啦,已经不早啦,你也赶紧回家吧。哦,对了,我办公室里有份设计草图,你拿去看看,是我为10月米兰时装设计大赛构思的。总觉得这个设计并没有完全达到我意想中的效果,这几天又感觉特别的累,思路有些卡壳!你来我办公室拿一下,帮我看看。”

    说完,也不管我是否答应了,他就转身往三楼走去,头也不回。

    “这人怎么这样啊?”我怔怔地望着他上楼去的背影,又一次让我感到特别莫名其妙:“之前,我们之间怎么了,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啊?这一切是怎么开始,又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状态啊?我怎么会那么轻易就依偎在他的怀抱?怎么会毫无道理的被他强词夺理所折服?为什么,为什么我的倔强在他的面前总会变得如此的无力?他几次三番的让我伤心,我干吗还要帮他呀?又有什么,是我值得留下来的理由?……”

    满腹的疑虑,满腹的矛盾,满腹的挣扎,寒轩变化无常的态度,真的让我琢磨不透他的真实意图;他的忽冷忽热更是把我一向特别清晰的思维打乱了,变得无序、凌乱,找不到头绪。

    太多的不解和莫名思绪肆意穿梭在头脑里,交叉、缠绕、打结,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该屈服于他这样的强势霸道,还是该听从于自己的好强自尊?我到底是继续留在“明日”,还是毅然离去?

    只是,这些纷杂的想法在头脑中的停留非常短暂,那冰冷的背影又一次将我从迷懵的乱绪中惊醒,我对着快要进入办公室大门的他大声喊道:“喂!”(未完待续)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一)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二)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三)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四)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五)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六)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七)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八)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九)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十)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十一)

  评论这张
 
阅读(3141)|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