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十六)  

2007-07-12 16:53:45|  分类: 创作文学的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才出大门,就看到那辆特别熟悉的黑色轿车已经停在大门口的左侧,寒轩上穿一件纯白T恤,下着一条黑色全毛料子西裤,这身清爽打扮是我最喜欢看到的。他后背倚靠在车身上,右手捏着一副太阳眼镜,左手斜插在口袋里,右脚直立,左脚尖轻松点地,神情是慵懒的,眼睛却专注地往我出来的大门这边张望。

    这样一身熟悉装扮,这样一种悠闲自在的等待动作,让我恍若回到从前,只是,眼前的这个男人脸上,比3年多前更具成熟魅力,剪短了的头发让他看上去更干练、洒脱,此刻的神情中更多了一种特别期待、兴奋的表情。难得一见又久违的灿烂笑容再一次深深打动着我,已经那么多年过去了,我居然发现自己依然会被他这个笑容所陶醉,竟然还是没有能逃过他这个笑容的诱惑。

    刚才还提醒自己保持镇定,告戒自己不必激动的心,莫名的,“咚咚”加速地跳动起来,而当看到他在见到我出门的瞬间,立刻将太阳眼镜扔进车里,疾步走上前来迎接我的身姿时,我忽然产生了一种想再次逃离的念头。然而,真的已经没有机会再逃了,在我还没来得及转身折返的时候,寒轩已经冲到了我的面前,一把抓住了我的手。

    “Angel!”情急之下,他脱口而出了当年私下里对我的昵称,这声动情的呼唤几乎要把我保持着的淡定从容完全摧毁了。可是,内心深处更明白,事过境迁,我早已经不再是当年他的那个纯情可爱之天使。看到我意外、惊讶、突然的神情,他似乎也在同时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哦,晨曦,你别走啊,你就不能给我一次机会跟你好好聊一聊吗?”

    我的手依然被他紧紧地拽着,仿佛如果不那样,我就会顷刻间消失了似的。我能从那紧握住我的温暖手心里感受到他的那颗惶恐、紧张、又极度喜悦的心情,望着他夹杂着怜爱、疼惜、愧疚、恳切的复杂眼光,我真的听到自己心里那一直坚持着的坚固防护墙倒塌、碎落的声音。我以为我不会再为他哭泣的眼睛里,充盈着汪汪的泪水,眼前的他在我闪动的泪光中模糊了……

    “晨曦,都怪我不好,让你受了那么多的委屈和痛苦,我……”他一下用力将我拥进他的怀抱里,抱得很紧很紧。他的话让我更觉得伤心,他的拥抱让我更加的难过,眼泪止不住的滴落下来,甚至无法控制地发出了低咽的抽泣声,那么多年来的委屈一下有了一个宣泄的决口,一发不可收拾了。“宝贝啊,你想哭就痛快地哭出来吧,我在你身边呢,哭吧,哭吧!我再也不会让你离开我了!”

    突然,我停住了哭泣,猛地推开他,从紧拥着我的怀抱里挣脱了出来。让我猛然清醒的,倒并不是因为他的这声劝慰和承诺,而是他那声充满疼爱和关切之感的“宝贝”称呼,曾经最腻的爱称,现在听来却发觉那么得刺耳。“我这是怎么啦?不是早就发过誓,不再为他掉一滴眼泪吗?干吗他这样的一声呼唤,一抹眼神,一句歉意,就让我如此脆弱!刚才不是已经很明白,今天跟他是做个彻底了断,怎么这会又让彼此陷入到纠缠不清的境地了呢?这不是我要的结果啊!……”

    周围,有些经过的路人,好奇地看着我们两个,或许,在他们看来,只是两个在闹别扭的情侣,看我们之间没太大异常和冲突,他们也就边看边走了过去。“寒轩,不好意思,我没事,没事的。”抹去了自己脸上的泪珠,整理一下头发和衣服,“我们走吧。你说,上哪?”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还真让自己觉得有些“豁出去”的味道。

    “我想带你去我们的‘天使花园’,好吗?”“天使花园!”那是我将自己完全交付给他的一个终身难忘的寓所,那里的景致,那里的布局,那里的感觉,甚至这个名字的由来,一切一切的片段都和我们两个之间的爱情有关,甚至还和寒轩的成功紧密相连。曾经,那里是我的天堂,是让我以为可以折断翅膀,从此可以和所爱之人过上幸福生活,相伴永远的一个家。甚至,离开上海后,无数次午夜惊梦的我都是从温馨的“天使花园”中惆怅地醒来。

    “我们……还是换个地方吧?我……好像不太方便吧?”我很想去那里看看,可我真的又怕回到那里后,会让我感慨、唏嘘、伤感,更怕曾经最温情的地方再次唤起我心里久藏着的那丝柔情和怀恋,会动摇了我已经好不容易下决心做出的那个决定。

    “有啥不方便的啊,那是你的家呀,至今为止,那个产证上依然是你的名字。我一直保留着那里的一切布局,甚至你曾经所使用的一切。我始终相信,总有一天你会原谅我,因为你是那么那么地爱我。而我现在也真的明白,你才是我最爱的那个人,你是我的专属天使,是我这一生最宝贵的财富。”说这话时,我居然看到他的眼中有泪光在闪亮,潸然的背后是我一直想要的那份承诺,那份深情。

    只是,他这段肺腑之言,他这般领悟之词,实在来得太晚了。曾经我一直等待的,一直念念不忘,始终放弃不下的,希望他明白的,也就是他对这份爱的保证,可是,当初的他却从来就没有给过我,甚至,在他的世界里,从来就没有意识到这份情感的重要。或许,那么多年了,在他获得众多成功和荣耀之后,当一切财富再也无法替代了我们之间最真挚的那段感情之后,他才真正明白了我曾经所要的,我一直来最在乎的。可惜!

    “那她呢?”我这一问,虽然很轻,但我相信他一定会听到。他并没有直接回答我,却用手紧紧地抓起我的双手:“晨曦,我们还是去‘天使花园’吧,到了那,我把一切都跟你交代清楚,好吗?”看着他如此充满期待又坦诚的模样,我真的不忍去拒绝了他这样的请求。而我本来就是想让彼此有机会可以心平气和地静静交流,给两个人之间曾经的那段情划上一个完整的句号。或许,那个地方是最合适的吧。

    “好吧!那就走吧!反正在哪都是一个‘了断’。”“真的?!Angel,你还是那么好,那么善解!”这人,一高兴就又忘形地乱用习惯称呼了,也不跟他去计较了这些。倒是他,只顾了高兴,却并没有真正体会我后面那句话的深意。或许,我同意去那的另一个重要原因,也就因为他刚才所说的,那房子依然是我的名字。如果,我想把一切都彻底结束的话,真的不想亏欠他任何东西,很多时候,感情是无法用金钱来做补偿的,尤其是我这样一个从来只以情为重的女子,更不屑这样。

    两个人上车,寒轩自己开车,我就坐在他右边的前排座位上,习惯也好,刻意也罢,这样的默契早已经成为一种自然。我们绕过兴义路左拐,径自上了延安路高架,驱车前往位于浦东沿江一带建造的景观区豪宅群——滨江花园。3年多前,寒轩将他购置的一套全装修豪华观景公寓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了我,更确切说那里是我们的定情之屋,那个曾经被我称之为“天使花园”的地方。

    上海真的是个发展很快的现代化大城市,我也就2年左右没有回来,延安高架沿线那些城市建筑物的变化就是让人非常刮目的迥然不同。尤其当车通过隧道,行驶到浦东陆家嘴金融中心区时,它的变化更让我瞠目结舌。“上海现在真的越变越美丽、摩登了,尤其浦东这一带,无论布局还是文化氛围,更是让人感受到一种强烈的现代时尚脉搏,和世界潮流越来越合拍,甚至有引领时尚新潮流的风范。”

    寒轩平稳地驾驶着他的爱车,听到我这样的感慨后,他伸出右手,温柔地抓住了我的左手,一直带着微笑的脸上,绽开了更灿烂的笑容:“Angel,什么东西,只要得到你的认可,经过你的分析评价后,即使再平凡不起眼,也会变得典雅、浪漫、时尚、美丽无比。从你眼里看出来的世界,总是那么纯净、绚丽、美好。你就是一个不染凡尘的天使,可能,当初也正是你的这点,让我特别动心了!”

    被人夸赞总是开心的,更何况得到一个自己一直非常在乎的男人肯定,那份喜悦更是受用。他说这些话的时候,带着非常甜蜜、温柔,又有些骄傲的神情,原本抓着我的手,慢慢伸展开五指,交叉着伸进我的手指缝隙中,用力握紧……尽管,我知道我们之间现在的身份不应该再有这样的暧昧举止,但我真的非常喜欢和享受如此的意境。

    这样醉人的表情,这样温情的动作,这样特定的场景,又一次将我的思绪带回到了四年前,那个特别的夜晚,那个彻底改变了我的夜晚……(未完待续)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一)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二)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三)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四)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五)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六)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七)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八)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九)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十)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十一)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十二)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十三)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十四)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十五)

  评论这张
 
阅读(3001)|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