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玫瑰公主之心瓣

岁月悠悠,总有一些人或事,让我们依恋、回味……

 
 
 

日志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十七)  

2007-07-15 22:22:21|  分类: 创作文学的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那天给了寒轩“折翅天使”作品灵感之后,我们之间的相处似乎并没因此发生太大的变化。平日里,除了为工作上的事谈话交流之外,几乎很少再说其他多余的话,他也再没跟我提过那件设计作品,好像那天晚上发生的事,在他的记忆里,根本就不存在。

    对我而言,也就只是非常喜欢那件作品而已,本来,那就是他的一个设计,既然我已经发表过自己的观点,之后的事,自然也就不再多关心了。于是,继续每天为着秋季发布会的事奔忙,审核秋季服饰设计稿、为确定的服装制样板、安排拍摄定样时装的广告片,更要命的是,还要我负责督促模特们排练、预演发布会上的表演流程。

    尽管,这样的忙碌常常让人觉得精疲力尽,却也正是这样的充实让我学到了很多在大学课本里根本无法获得的实践知识和实际灵感。间或,我还能在给寒轩做助手的过程里,从他的一些设计作品、构思妙想中,得到新的启发。而我很多的提议和设想,经过他的有意无意地点拨后会提升到一个很专业的高度。

    就在这繁忙的一个月,每次我在寒轩身边跟他一起探讨工作,安排事情,汇报进展的时候,他总还是那个冷漠、淡然、严肃的老板,我很难从他脸上看到他对我工作表现的赞许、肯定或不满的任何表情。常常觉得,他在我这里就是一个冷血机器,他从来不会主动表现出一丝对我的关心。偶然会让我看到,他对小蓓和那些模特们嘘寒问暖的,甚至有时还会玩笑一番,往往这个时候,默然的我会感觉到心里有种酸酸的滋味。

    奇怪的是,好几次在我单独外出办事出门没多久之后,就会接到他的电话,根本不会询问我当时工作进展的情况,却总是那么一句“赶紧回来,我找你!”,根本没有商量回旋的余地。而每次当我急赶着奔回公司后,等待着我的就是“给我一杯咖啡,送我办公室来!”的莫名吩咐,其实并没有特别重要的事情让我去解决。

    我真的不明白,他为啥就偏要我给他倒这杯咖啡,他干吗就那么喜欢折腾我?如果他那么不喜欢我,干吗还让我留在公司里,或许,他碍于萍姐的面子?!或者,他只是喜欢让我当一个廉价的助手,被他使唤着替他解决各种烦琐细碎的杂事,看着我来回奔忙,他当成是一种乐趣和满足?!

    也曾经有过再次为这样的“无聊、无理”唤回跟他论理的冲动,但每每当我想爆发脾气的时候,接触到他看着我站在他面前时那非常闪亮、奇特的眼神,我就会奇怪地感觉到心里忽然变得非常柔软起来,总会浮现出那天晚上被他拥入怀抱的那个场景,内心甚至有一种短暂的快乐、甜蜜和满足感;更奇怪的是,在他出差的日子,我在公司外面忙碌着却没有接到那“回来”电话的时候,竟然会有一丝失落的感觉,久了,我反倒迷恋上他这样的“咖啡需求”了。

    我不知道他是如何的感觉,但我越来越清楚自己的感受,我对于他莫名其妙的容忍,对于他无缘无故的理解,对于他变化无常的好奇,对于他忽冷忽热的在乎……跟着他一起工作时,我会充满旺盛的精力,只要有他在身边,我就会觉得那天的工作特别有意思。许多时候,我总喜欢站一边,偷眼看他认真工作的样子,那是迄今为止我所看到的最吸引我的、最迷人的男人形象。看不到他时,常常会有所牵念……

    我想,我是真的喜欢上他了!我不清楚这样的情愫开始于哪天,但很清楚的是,他已经在我心里扎下了根。我为自己这样的发现,感到害怕!好在,太多太多的工作让我无暇去考虑过多的情感问题,常常脑子里刚飘忽过异样感觉后,就被应接不暇的电话铃声给打扰了。就在这样紧张、忙碌的近一个半月的准备工作后,一切就绪,公司定在8月18日晚上,举办“情迷秋色”秋季时装发布会,暨10月米兰时装设计大赛选拔。

    为了这个发布会,我已经整整奔忙了3天,预定场地、布置会场、安排冷餐、确定议程,最后还要联系电视台以及各个报纸媒体,当然,最不能忘记的是给寒轩确认的那些嘉宾评委人选发送请柬和任命书,我看到其中有“青鸟”教授,可见这次发布会的重要程度。我非常希望我的辛苦,我的工作能力、工作成效能在发布会圆满结束后,得到寒轩的认可和夸赞,更希望他能真的意识到我的重要性,给予我更多一点的关注和重视。 

    8月18日的上海夜晚,雨点——这些天空派来的顽皮精灵们好似也赶着来参加这次的发布会,它们穿着飘逸的芭蕾裙般随着雨季特有的微风,徐徐的飞至略带倦意又温热的黄浦江中,泛起点点涟漪,跳跃起无数晶莹剔透的水滴……但这样的天气似乎并没有影响了人们关注这次“情迷秋色”时装发布会的热情,各界人士依然纷至沓来地赶到了发布会的现场。

    当天晚上的上海浦东国际会议中心,满铺着红色地毯的大厅里,灯火辉煌,衣香鬓影,珠光宝气的,整个会议中心里充满了跳跃和动感的时尚气氛。闪烁的霓虹,华丽的色彩,穿梭于灯光中的政府官员、时装界的著名设计师,国内演艺界的明星,以及来自国内知名购物中心的高管、社会名流、时尚名媛和全国时尚媒体齐集一堂,构成了那个晚上不夜城的上海都市里最靓丽的风景。

    我们的发布会表演T台,就安排在国际会议中心那个直径50米的西半球顶层的“天庭吧”,舞台的背景就是西半球的整个全透明玻璃幕墙,透过玻璃清晰可见波光粼粼的黄浦江面,以及浦西灯影勾勒出的万国建筑群。而“天庭吧”里那个腾空架设,可以让人尽情饱览浦江两岸美丽风景的玻璃天桥,就是当天晚上模特们展示设计师经典之作品的舞台核心。为了让模特们走秀时可以更贴近观众席,从天桥中央用同样精致透明的玻璃质材,搭建出几个延伸而出的走台,随意伸展在观众席旁,让他们几乎可以和那些最新的服装有触手可及的亲近距离。

    发布会前,我居然看到“青鸟”教授,携着萍姐一同来到,萍姐一袭黑色长款的绸缎礼服,将她衬得更有女人味。那天的萍姐是雍容、高贵的,却隐约中让我感觉到一种从未看到的柔媚感。尽管,她和“青鸟”的同时出现让我有短暂的惊奇和疑问,可忙碌让我根本无暇多想,只是跟他们轻声招呼一下之后,就又匆忙安排和接待别的参会人员。

    无疑,这个夜晚对我来说,较之前的准备工作来说,让我更繁忙、紧张又劳累。尽管,现场的很多事宜都已经有公司的广告部和市场部协同模特公司全权负责安排,但我作为明日工作室的核心组织人员,难免还是会需要非常操心整个发布会的流程,会场接待工作,展示服装的衔接,以及防备随时会出现的意外或纰漏。

    虽然,忙碌是必然的,但对我而言,毕竟,这是我第一次以“明日工作室”成员的身份参加公司的产品发布,而作为寒轩的助手,我更应该特别注重自己的形象,精心装扮也是非常必需的。

    在这个美女如云、魅惑无限的夜晚,我的忙碌让我无法选择婀娜摇曳的长裙礼服,为了方便,我特意穿上了一套简洁的白色蕾丝套装作为礼服,没有普通职业装的呆板,简约的款式和色彩之中,因为大面积蕾丝面料的运用,而让整套服饰透出几分可爱的俏皮感。这套服装设计曾在我大学三年级时,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设计作品二等奖,只不过,一直也没有机会穿在身上感受过它的实际效果。配合这套衣服,我简单地搭配了金色高跟鞋和手袋,这样的亮点搭配却让自己意想不到地成为了当晚最优雅的装扮。

    当然,这个夜晚对于寒轩来说,也是紧张而忙碌的,他,作为当晚的主角人物,他的装束也势必会特别得与众不同。果然,他一套净色的浅灰色西装,配上鲜绿色恤衫及黑底绿色图案领带,使原本传统正规的西服形象中即时添加进了特别的时尚感,这样的风格让他在满场黑色西式礼服中,显得特别的惹眼。看惯了他平日休闲装束的我,忽然觉得,今晚的他更加得俊朗、洒脱,加上一直保持在脸上的那种难得的漾人微笑,总让我忍不住把注意力转移到穿梭在人群中忙于应酬的他身上。

    有那么两次,当我的视线停留在他那边时,不知道是否这样的眼光让他有了感应,他居然会在握手寒暄的片刻,猛然不经意般地将眼光投向我这里,带着那醉人的笑容,深邃闪亮的眼光望着我……尽管我很清楚,那样的笑容不是为我而来的,可它依然让我心动。当我们彼此注视着的眼光发生碰撞的瞬间,我能感觉脸上有热乎乎的红潮涌起,心会怦怦乱跳,急忙低下头或赶紧转身和身边的人搭讪、打招呼……

    时间沙漏,伴随着点点雨丝和委婉乐声的轻语攀谈中流走。晚七点半,夜幕伴随着华灯初上,黄浦江对面依稀可见南京路上闪烁的霓虹灯交相辉映。国际会议中心的“天庭吧”,衣着华丽的人群逐渐步入会场,与场外香气袭人,美女如云,觥酢交错的气氛截然相反。随着音乐的渐渐响起,人们窃窃交谈的声音停止了,大家都期待着发布会揭开神秘的面纱。

    “情迷秋色”发布会在优雅的芭蕾舞《仙女》的表演中拉开序幕。之后,终于,第一位模特从幕后走了出来,霎那间,各种媒体记者的闪光灯大作!从玻璃天桥款款走来的模特们,就像神话中的仙女一样,从湖边那如烟似雾的垂柳旁,又像是从云雾缭绕的仙界中,带着优雅自然并凝结着万物之灵气,远远地向屏息凝神观摩着的观众中飘去。

    此时,顶上的聚光灯也好像被赋予了生命一般,跟随着模特一盏一盏的亮起,一场时尚盛宴开始了,50套秋季新款被分成四个情景剧般的故事主题:《秋梦》、《秋忆》、《秋味》、《秋悟》一一上演。各个主题的各款秋季服饰,在绚亮灯影的照射下,简约、时髦、前卫、性感并优雅的风格被演绎得更加彻底、生动,让人目不暇接。

    这次发布时装的材料选择、里外搭配和整体设计上完全打破传统秋装单一的深色厚重感,棉、麻、丝、毛的自然感观与新颖独特的高科技面料相结合,大胆采用天鹅绒、锦缎、刺绣、蕾丝花边……各种材质被巧妙搭配,相得益彰。不但强调季节的变换,并以都市女性生活的空间为创作依据,将全新理念的秋装概念传达给观众。

    我一直站在模特上场亮相的出口处,不时回头催促忙着换衣服的模特们加快动作,并让他们注意每个主题之间衔接的节奏。眼看,整个秋季时装的演示就要接近尾声了,还有最后3套设计的展示,整个“情迷秋色”的时装发布会也即可划上一个完满的句号,看着台下各界人士的凡响表现,我几乎已经可以想象结束时那热烈、赞誉的雷鸣般掌声了。

    可就在这个时候,我看到寒轩朝着我所站的方向疾步而来,人还没到,就已经听到他急不可耐的嚷嚷声……(未完待续)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一)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二)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三)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四)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五)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六)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七)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八)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九)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十)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十一)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十二)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十三)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十四)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十五)

    《原创》我不是你的天使(十六)

  评论这张
 
阅读(2820)|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